編輯嚴選
【神之子與狼之女】獵人(一)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關於獵人的行蹤終於有頭緒了。
女孩與男孩來到一座坐落在山峰斜峭下方的岩石城鎮;在這裡,她從鎮上一位販賣野味的肉販口中,得知了獵人的消息。
光著頭,臉上留下一道刀疤的獵人;身材細瘦,手掌浮著明顯青筋的獵人;留了一大把棕色鬍子,宛如長滿樹鬚的獵人......聽了她的描述,老闆告訴她,不久前,他剛見過樣貌一模一樣的獵人。他們稍早才賣給他一批風乾過的野水獺。
「他們似乎受到某人雇用,常常在這一帶巡伏。沒有人知道他們在找什麼,不過他們的舉動,倒是成功激起了本地與外地獵人們的好奇心,很多人都猜測這些傢伙大概是找到了什麼稀奇罕見的獵物。在這個連想看一匹狼都得翻過險峻萬嶺的鬼地方,這可是個難得的好消息。」
對她而言,這也是個好消息。即使她深知,自己其實對於復仇已經沒有那麼強烈的執著了;而最初踏上這趟旅程的目的,也因為與男孩長久下來的相處時光,漸漸轉變。這段期間以來,她似乎慢慢察覺到這種情感是出於何因。
當她回頭找到男孩時,男孩正與幾位城裡的孩子站在城外的岩崖邊玩踢石頭遊戲。她聽見他們似乎下了很危險的賭注:石頭踢得不夠遠的人,就要被推下山崖。
只見孩子們踢出的石頭又高又遠,幾乎像是要飛到對頭的山頂一樣;唯獨男孩的石頭僅僅飛了一段距離,夠長了,但還是比不過他們。他是輸家。
女孩靠近那些叫囂的孩子,並伸手將他們全部推下去,然後拉起男孩的手快步走回城鎮。門口的守衛只是呵呵對她笑著,沒有攔住她。不久,她身後便傳來孩子們邊爬回地面,邊大聲叫嚷「不公平」的咒罵聲。
「如果是踢人頭的話,我是絕對不會輸的。」男孩鼓著紅通通的臉說。

以下為vocus Premium限定內容!
歡迎加入Premium會員閱讀我的創作!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7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