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洗】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誰

其實倒也不是那樣重要,就只是個nobody,然而誤打誤撞的來到此地。
外地人來到一個地域性極強的區域,有種外族入侵感,並不是說我跟這裡格格不入,或是被排擠。但這裡畢竟遠離喧囂,彷彿異世界般,自成一格。

十字架

應徵的人一個一個闖進來。
有幾位教得還不錯、幾個還可以、幾個很緊張、幾個直搖頭。
我看到一位年輕男子,在評審面前口沫橫飛,寫起版書非常整齊,內容也生動有趣。
「啊哈」我心裡想,應該是他了。

他走出試場,我跟他攀談了幾句,我誇他,你很有機會。
他挑了眉:「真的嗎?」一副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對啊,你是我看過裡面表現最好的。」我應
我們走到校門口,往下俯瞰著蜿蜒的路纏繞著山。

感覺這時候應該要點根慶祝的菸給他。但我不抽菸。
「這是我第九間學校了」他說
這麼多?我暗忖
「你認識XXX嗎?」我提
「哦他我學弟」他回

「我很羨慕他,他很穩定也很幸運」他再講
我跟他握了手,我說他應該可以等好消息了,應該不久後會公佈。
公佈了,「從缺」。
我心裡想,他騎著100cc的機車翻山越嶺,征戰無數,為了一口碗。
他知道了嗎?他還會再報其他學校嗎?

我覺得我充滿罪惡感。
我是不是給他了錯誤期待?就算我打從心底認同他的教學實力。
但我畢竟不是守門的人,蓬門今始不為君開,又奈何。

算了,不想了,今天忘記帶餐具,只好拿便利商店的免洗筷來擋著用。
拿鐵碗去食堂盛裝飯菜,再拿免洗筷開動。
但不小心被免洗筷的竹屑插進肉裡,令我心煩。

局外人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教育圈的人,我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
既沒有教師證也沒有修教程,教的科目更跟大學所學風馬牛不相關。
我看著那些鐵筷在台下評論著免洗筷,然後我這個稱不上筷子的人,佯裝成筷子。
跟人家來搶這口飯,這口碗。

我想起那位男子,眼裡的期盼跟疲倦。
心裡的黯淡、身軀的鬆垮、這世界是否虧待了他?

於是我繼續扒著我的午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