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計畫項目之人生半馬初體驗】

2021/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跑半馬的起心動念


2021我羅列了很多新年新計畫,其中之一就是完成半馬,這21km的長度,我必須去完成。因為早在大一的時候,我就報名了台北富邦馬拉松的半馬,但很不幸的那時候出了車禍,所以報名之後就沒有去參加了。

雖然跑步真的很無聊,比起我愛的籃球來說,非常無聊。就是自己孤獨的一段逕自跑著,沿途欣賞人事物,暗忖著自身的想法。看完了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覺得這傢伙真是怪物,高度自律的他有可怕的數百公里月跑量。於是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每個月跑個數十公里,畢竟在宜蘭動不動就下雨的天氣,把目標訂太高只會整死自己。
照理來說,半馬應該是要去報名個什麼賽事的,然後由大會來認證比較有公信力可言。但因為疫情影響,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報,而且還要一筆報名費,後來想想,乾脆自己在家裡附近河堤跑跑看好了。
最後跑出來的成績

跑步途中心情波動

嚴格說起來,照上圖的成績來看我跑得實在是不算出色,不過跑這趟之前我已經一個月沒跑步了。而且也是我第一次跑這麼長的距離,貴在完成而不在速度快慢(只好這樣安慰自己)。

會跑完也是剛好那天宜蘭天氣真的不錯,除了空氣真的有點差,跑完之後手上多了一層沙(很像去沒清潔過的籃球場打完球的感覺)。那天宜蘭的氣溫大概15度左右,對一般人來說有點偏涼,但這種氣溫對跑者來說剛剛好,非常友善。沒有熾熱的艷陽去消耗跑者的體力,習習涼風輕拂非常有助於跑者堅持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跑,剛起步時腳底板感覺就不是太舒適了。到了七八公里時,腳底板開始出現疼痛、十公里則開始胸口有點緊繃。十五公里之後基本上是人間煉獄,你可以感受到身體在尖叫求饒,無數個細胞開始激烈碰撞,彷彿在敲打著身上的每一寸肌膚在吶喊著要我停止這種無理的自虐行為。小腿跟大腿也都開始淪陷,痠痛感從腳趾到小腿大腿、甚至連上半身的肩膀也開始出現揮動的疲勞痠痛感。

我聽著跑步的紀錄APP傳來,十五公里、十六、十七、十八、十九....,頗像是往天國的倒數計時,很希望能瞬間跳到二十一公里,能夠結束這場浩劫進而達到重生。
途中也一度飄著濛濛細雨,但還好終究是沒有變大的趨勢。

跑完之後

其實第一次跑完這麼長距離之後,覺得死定了之後要領殘障手冊了。跑完當下是蠻有成就感的,但之後都瘋狂做收身操跟拉筋,然後泡冷熱水澡交替來幫身體緩解。果不其然第二天基本上,下樓梯都可以聽到膝蓋在【孟克吶喊】,垂直移動變得要很有恥力,搭捷運變得要去跟人家擠電梯上下月台。

不過至少完成了2021今年的新計畫之一,不知道各位讀者的今年新計畫是什麼,希望你也能夠實踐哦!新年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