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365天持續寫作 - 我怕媽媽經

2021/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朋友的聚會裡,我最害怕的就是一直討論媽媽經了。
至今已經擔任媽媽角色六年的我,雖然在媽媽這條路上的年資還是很淺,但已比當時還是新手媽媽時的那個我,可說是遊刃有餘了許多,漸漸找到與孩子相處的方式,也開始有了屬於自己一套的教育理念,沒有特別崇尚華德福,蒙特梭利或是阿德勒,包括從老媽教養我們的方式,或是我自己曾經經歷過的,只要覺得適合的就拿取來用,東拿一個,西拿一個,就這樣拼湊出屬於我們家的。
我相信每個家庭都是這樣的,都擁有為了自己孩子而專屬打造的教養方式,別人孩子適合的,不一定就適合自己的孩子,身為家長需要的是,多一層的過濾和思考,而不是要照單全收。
短短幾個小時的聚會,拼命聽見朋友們互相在分享現在的國小生活,應該怎麼樣才能跟上,或是幼稚園學的有沒有超前佈好,你一句,她一句的,不斷地討論著孩子的學業和學校教育。我始終插不上嘴,也感到疲憊,我內心想著,這跟我預期的聚會不一樣啊 !
難道當了媽媽後,剩下的話題只有孩子了嗎?
我不相信。
因為,至少我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