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想做的自己

2021/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自由,一種不再被「應該這麼做」所左右的自由。
我希望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出自我的意願,儘管做的事情與「應該這麼做」的事情是一樣的,那也是因為我有意願。
跟朋友約見面,是因為我想見她了;不是因為對方約我很多次我都拒絕,為了不好意思,所以我「應該」要見她了。想見,才見;不是該見,所以去見。雖然想見也是見,該見也是見,但抱著想見的意願見面,相處起來才會更加放鬆、舒服。
我不想再處心積慮的去對付身邊所有的應該,我只想專注在我的意願。
我想當一個坦率的人。我希望我做出來的事、說出來的話,就是我所有的內心活動。我不要再明明不好,卻說好;明明不是,卻說是。孔子說這種言不由衷的行為叫做鄉愿,是道德毀損也。當然,我也不會仗著坦率就去傷害人。
我想忘記社會對好人的所有定義;我不想再為了做社會的好人,刻意去做那些「應該」這麼做的事。我想做我自己,而我對我自己有信心,那樣的我也會是個好人。
不想再對人說出連自己聽了都沒有知覺的話。我希望我說出的每句話,都能讓人感受到真誠,那些話可能很簡單,可能只有兩個字;但是是有感情的我說出來的話,不是機器人麻木(盲目)的回應。
在這樣一個週末的午後,我想做一個這樣的自己。自由且且坦然的自己。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