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幼幼班】輔具系列:GABI MASTER B 手沖滴滴杯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ABI MASTER B 手沖滴滴杯
身為一個咖啡輔具收藏專戶,市面上有什麼有趣的道具,只要荷包允許,我都會入手一個來玩,最近我買了個韓國來的手沖咖啡輔具,據說放在濾杯上就算閉著眼睛亂注水也能沖出好咖啡的咖啡新手神器,說得這麼神,所以我就來開箱了。
不過,第一次開箱心得是:這東西未免也太雞肋,到底誰要花錢買這個無用又佔空間之物(不就我嗎),因為不相信有這麼雞肋的東西,所以上網找了示範影片,這才發現自己裝反了。
於是早上擺好再試一次之後,我決定鄭重和它道歉。 這東西的用法非常簡單,只要架在濾杯上,將熱水注入,接下來只要等待一杯好咖啡。
咖啡佈水的輔具其實當然不只這一個,事實上,GABI MASTER B 是改良過的第二代,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搜尋 Melodrip 但據說使用 Melodrip 需要更多的技巧,而 GABI MASTER B 則標榜可以簡單複製出品質均一的咖啡,是不是如此,就等有機會入手再來實測了。
GABI MASTER B 可以將水像花灑一樣均勻佈於咖啡粉表面,這種佈水輔具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拿著手沖壺繞啊繞的,也不用擔心一時失手水柱過大,一言以蔽之,就是不用擔心沖不好啦,就算是用飲水機的水沖也沒問題的(我亂講的我沒試過)。
濾紙太大濾杯太小,只好將就點
用宏都拉斯15克沖250cc,kono濾杯,我另外搭配了甜甜圈莉莉豬,水溫92度,錐形濾杯流速本來就快,加上莉莉豬就TURBO了,所以我的咖啡也磨得稍細,加上佈水輔具,這次沖出來的咖啡特別甜也很順。
莉莉豬也放好了,順便曬一下我的小貓點心盤
順便曬一下最近才入手的Hario馬克杯,這是為了搭配Hario雲朵壺才買的,我這人沖咖啡沒什麼技巧可言,卻有什麼都要配一套的莫名堅持。重點是,即使我老公有時很焚琴煮鶴,我也是買了一對,畢竟結婚很麻煩的,什麼杯碗碟都得買一對。
還要曬一下我的HARIO玻璃馬克杯
至於這種咖啡輔具值得買嗎?
我自己覺得有一好沒兩好啦。就我個人的感受,這款輔具雖然可以讓每次沖的咖啡都保持一定品質,但老實說,如果每次沖出來味道都一樣其實也蠻無聊的,更別提這類輔具剝奪了一些手沖樂趣。例如當熱水注入粉層,豆子開始悶蒸排氣,悶蒸完成之後當水柱緩緩流下,乳白色的咖啡脂浮出時,是玩手沖咖啡最療癒的時刻。但這個佈水器一蓋上,濾杯裡的變化也看不到了,其實很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姬姬的廚房
姬姬的廚房
這是一個充滿實驗性質,只看結果不問過程,毫無專業可言的烹飪部落格,偶爾還夾雜一些亂買與咖啡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