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課-今天想說的話,寫20分鐘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註:第4次(最後一次)將原來用說的(每次上課開始,每個人說說5~10分鐘)改成用寫的,寫20分鐘。以下是我寫的。

前幾天,我給C建議:
一、開一個Word檔(或幾個檔),寫幾個主題名稱,想到什麼,就打進去,等到某個主題字比較多時,就可以整理一下,貼出來。
二、既然你喜歡隨便寫,遊戲的寫法,每次在寫正文之前,先隨便寫寫,將腦袋熱身一下,5分鐘,10分鐘,或覺得可以了,再開始寫正文。
她說她試試看。
過了幾天,我想寫一個系列,不知道要寫什麼?就先隨便寫寫,寫日記好了,直接在「方格子」上面寫,一下子就寫了3篇,加2個題目。
第三天,我寫了七、八篇(有的只寫一點)後,終於寫出我想寫的2篇了,雖然都還沒寫完,那個感覺抓到了,很高興。
回頭看一下,也想到我上週說的:「給人家的建議自己要做到」,嗯!我有做到,給C的建議是:「寫正文之前,先隨便寫寫,像水龍頭一樣,水就會流出來了。」我自己也隨便寫寫,寫日記、想說的話,寫一寫,想寫的東西就會出來了-這是我的收穫,開課自己也要有收穫啊!
這次的書寫課很順利,自然地開成,進行得也很順利,這也是我休養了2年多,重新工作的嚐試,一直提醒自己:說少一點,做少一點,用力少一點,對學員的期望少一點;放輕鬆,放自然,放下才會得到,慢一點才會比較快……
以前的毛病有沒有再犯?再犯的話就不行,得回到原點,重新來。還好,到目前為止,情況還好。
只是第一、二次上完課後,思緒很多,腦袋一直想,還會將下一次要做的事情(活動),在腦中先演一遍,當我覺察到的時候,就叫「停」,「不要再想了,現在要睡覺」,如果真的停不了的話,就起來,將腦袋裏的東西寫下來,再去睡。
還好,後面比較放鬆了。要做的事情,一開始就規劃好了,上課前,有些還是會修改,做調整,依照大家的情況來安排,希望給大家最大的收穫。
我發現我有進步,不只呼應來的學員情況比以前好,她們的進步也比以前多,通常自己的情形看不到,看對方,才知道自己的情況怎麼樣了。
有件事很好笑,開課前,我想可以幾個月開一次;上完第一次,想到好累喔!一年開一、二次就好;後來又改成再看看,實在有點懶。有同伴一起寫,一起講講話,很好,很有趣,同時另一個我說:「好懶喔!好麻煩喔!」
(2021.3.11.寫/「寫你想寫」的書寫課,第4次)
我知道了,我20分鐘可以寫近1千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