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1740期|持續接受新知,那些我不懂的投資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趁著假日讀完了1740期的商周,藉由寫文章紀錄一下自己的讀後感。
新崛起的投資力量:Z世代
  首先是投資的部分,在去年2020年,有高達33%的新開戶(證券戶)是Z世代的年輕人(出生於1995~,約26歲以下),Z世代將成為史上最有影響力的世代,究竟是為什麼呢?
  商周報導指出,這些Z世代年輕人,甚至有許多是大學生,他們參與社團(如台大證券研究社)、或呼朋引伴一起學習,透過網路程式技術的力量,以小博大。程式技術如:透過網路爬蟲即時抓取數據、以量化交易及演算法套利程式,馳騁在加密貨幣市場中。
  看到這些,真是懵了,這就好像以前父母親不懂電腦與網路,而現在的我不懂Z世代的投資路線,我不懂虛擬貨幣、也不懂程式語言,有種要跟不上時代的感覺,科技是日新月異,就連投資也是,套句老話:『你不知道的,不代表它不存在。』
智慧型手機的下一個戰場:電動汽車?
  我不懂車子,但幾家有名的製車廠還是認得的,至少看到『鴻海』,我不會誤認為它是一家做汽車的公司。可是,時至今日,鴻海也能做汽車(電動車)了?手機代工王的鴻海竟然要跨足電動車了!利用手機代工戰法做電動車,用『公版』幫客戶建立八成的基礎。
持續接受新知,那些我不懂的投資
  看商周一陣子了,每一期都會介紹許多新穎的商業模式、投資新寵兒,讓人眼花撩亂,希望可以透過閱讀,讓自己不至於脫節太多,繼續努力。
商周1740期封面
———————
有興趣一起讀商周嗎?秉持著再利用的精神,只要閱讀完畢的舊期數商周我都會放在蝦皮拍賣(不定期更新),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購買下單,只有一套錯過不再:點我到蝦皮賣場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