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 2021 Lesson 21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你注意到自己年幼時接受的照顧,和你現在信任(或不能信任)別人的能力之間,有什麼關聯性?
記得以前都是被阿公阿嬤帶著長大的時間比較多,雖然到阿嬤家也沒有什麼和他們互動,也是吃飯時間在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與其說是受到的照顧,還不如說是保姆幫忙看照小孩的感覺。
一直到國中,有了自己獨立交通的能力,我是指騎腳踏車,才開始四處遊走在高雄的各個景點。我想也就是這時候,獨立性開始慢慢培養出來,而在生活上或工作上,能不能信任別人的能力,我想這和環境有關,畢竟我習慣一個人的工作,不想面對太多”活人”,單以工作方面來看,我是結果論的,如果工作有按時、有效率的完成,那我可以慢慢信任對方。
在生活上,畢竟在澳洲歷經過各色各樣的室友,也可以配合群體生活,只是對於”信任”這方面,還是會經歷一段觀察期。
02。你對自己和世界之間,一直抱有什麼樣的信念?這些信念以何種方式、何種程度,影響你的愛情生活?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向來就是一個人吃飽,全家吃飽,逍遙自在。
以“逍遙”的態度來看待愛情,只能像是歌詞說的: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罷。畢竟傳統的價值觀,加上近代社會環境的刻板印象,對他們而言,我是個活在自我想象的世界裡,雖然還沒有能力到可以完全與世隔絕的生活,但要想找一個和我一樣看淡一切的另一半,目前來說還真有難度。…(苦笑
03。你的童年欠缺什麼,你現在又如何(或沒有)盡力把它補償給自己?
我認為我的童年欠缺長輩的關心,而現在在澳洲的生活以及工作上,都有遇到貴人在幫忙,所以我目前我覺得如題目所說,有在盡力的補償給自己。
04。你一直在隱藏什麼?為什麼?你這週做了哪些努力,去表現被否認的這部份自我?
我認為我一直在隱藏自己不足的地方:金錢不足、工作技能不足、自信不足等等,因為不想在外人面前,輕易展示自己弱小的一面,怕被抓到把柄。這週做的努力,和上週做的努力,和上上週做的努力,都只求一個目標,每個月或每週,進步個1%就夠了。
05。分享你釋放父母或替代考的能力。你有能力原諒誰,又沒有能力原諒誰?誰可以原諒你,誰又不能原諒你?
我有能力原諒我母親,畢竟她到目前也是盡了最大的努力在做好母親的角色。我沒有能力原諒我父親,畢竟在我身上和在母親身上都已經發過的事,是不可能說忘就忘,說原諒就原諒。我沒有辦法原諒我自己,只因為我自己的不夠強大!
誰不能原諒我,那是他的課題,與我無關。
06。分享你舉行「釋放儀式」的經驗,或者計畫一個你們可以一起執行的儀式
有困難,我對精神上或是心理上的活動比較敏感一點,所以這部份請容許我拒絕參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