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珍海味的愛

2021/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只要回到家
餐桌上總是會有一桌好菜
說不上山珍海味
但每一道都超級好吃
在我們家,無論我們多晚回家
只要和媽媽說我們會回家吃飯喔
媽媽一定固定在一個時間點開始準備晚餐
那天回到家
看到爸媽的那台機車不在
餐桌上也空空的
只有煮好的飯
想說媽媽應該是去買配菜了
但卻一直還沒回來
爸爸說媽媽牙齒斷了去植牙
我當下想到的畫面是
有一次媽媽在啃玉米
結果一咬整排牙齒掉落
她滿口鮮血
我嚇壞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她好冷靜說沒事
拿衛生紙擦一擦、簌簌口
然後隔天一個人去弄牙齒
回到家依然出一桌好菜
而這一次也是如此
她治療完後嘴巴很腫
基本上很難吃東西
更別說燙口的食物
但做菜一定都要試味道吧
所以...只好派我弟弟出馬啦
因為我還沒回家
以為就這樣吃幾天藥冰敷個幾天應該就好了
結果她發生藥物過敏的症狀
所以上嘴唇整個破裂
去看完醫生後更腫
她從來不知道她自己有藥物過敏
但儘管如此
她依然做了一桌好菜
她說從小她的牙齒就不好
好險我們這三個孩子都沒有遺傳到她
我當下聽了好心疼但也很溫暖
這就是愛~無私的那種….
我看到她又腫又厚的嘴唇
上面抹上滿滿的藥
有過嘴巴破洞或是嘴唇破洞的人應該都清楚
無論食物多美味
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是考驗和挑戰
那你應該可以想像我媽她做一桌菜
試每一口菜的畫面
她沒有想自己受傷不方便吃或是無法試菜而罷工
依然為家人做了一桌的晚餐
這一餐我很珍惜的吃
每一口都是感謝
每一口真的都是感動
我無法想像這個家沒有媽媽會是如何
會有這樣乾淨整潔的家嗎
每天回到家會有滿桌山珍海味的家常菜嗎
會有人無論多晚都為你等門嗎
這份愛無法比較也無法衡量
我相信每個家每個人的身邊也有這樣的一個角色
他可能是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
甚至是哥哥、姊姊、男女朋友或者老公、老婆
又或者是叔叔、嬸嬸
要記得
不要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任何人沒有義務為自己做任何事
而他們做了
請用心的感受並心存感激的說謝謝
還說不出口沒關係
但要好好的在心裡說...謝謝你
Laura
Laura
隨筆寫作,隨心分享,只是一些經歷和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