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咖啡濾滴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可以慢慢感受,誰想要它趕快結束?
慢慢的,影像有了時間而拓展,慢慢的,時間有了想像的空間,所有影像裡最純粹的景物、人與情感,會一點一滴刻在上面,時間凝結成為瞬間,瞬間還原影像成為它最美好的一刻。
有些步調緩慢的作品會讓人覺得無聊,可是還有另外一些,會真正地、完全不保留地呈現出最屏息、最心動的故事,我好喜歡在一部作品裡看見時間的流動,能夠聽見它在呼吸的聲音,呼吸伴隨著溫度,而溫度會讓時間逐漸成為有形狀的實體,我們得以看見時間的真面目,於是我們終於看見了,
生活。
我們終於看見,
咖啡濾滴的時間,凍雪融化的時間,彎腰耕作的時間,翻烤牛肉的時間,一起吃飯的時間,人們鬥嘴的時間,埋頭筆記的時間,騎車漫遊的時間,走路散步的時間,等人回家的時間,大力擁抱的時間,凝視彼此的時間………還有………
內心受傷試圖痊癒的時間,有苦卻說不出的時間,與愛人吵架而冷戰的時間,親人離去不願放下的時間,罪惡感侵蝕身心靈的時間………這些時間………都一分一秒描繪成生活的面貌,而生活,不就是幸福、快樂、無奈、難受……一悲一喜如此交錯在一起嗎?
《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的故事背景在冬天,而且是最冷最冷的那種,也許是因為這可怕的低溫,所以讓這部作品變得太過冷門,可是啊,它卻能夠像太陽一樣,即使被厚重的白雪覆蓋住,依舊能默默發熱,默默溫暖人心,讓人們嘆著寒氣,卻好想擁抱彼此、好想對彼此說我想你、好想知道彼此是否平安,當這個世界越來越寒冷,就更凸顯難得的溫暖有多麼珍貴。
林宥嘉的〈感同身受〉歌詞中寫道:
別人的眼淚隨時來自你和我的雙眼/有那麼多人在寂寞/就沒有人寂寞
寂寞通常不都是一個人最私人的情緒嗎?當許多人都感到孤單寂寞的時候,那麼這些人不就因為都是寂寞的人,所以不再感到寂寞了嗎?當寂寞遇到寂寞,當悲傷遇見悲傷,當痛苦看見痛苦,就會流露意想不到的溫暖,互相療癒,互相鼓勵,然後,互相陪伴,即使流下眼淚,眼淚也會熱得滾燙而真摯。
李遐怡(Lee Hi,이하이)的〈HOLO 홀로〉裡面寫道:
就獨自一人/靜靜地待著/是件困難的事嗎?
無論是獨自一人/還是和他人在一起/感覺還是一樣孤獨
有些人就是很冷,這種冷,是由內心散發到外表的冷,也許是不願或不想與他人交流,也許是只活在自己構築的世界裡,也許是不善表達情緒情感,也許不想表露出受傷脆弱的內在,也許最能夠理解冷的意義,也許只想把受到的痛苦默默消化,也許隱埋在人群中才看得見自己,也許消極是另一種積極,也許消極根本不是嚴重的壞事,也許這種冷也能夠幸福,也許這種冷最能體現溫暖。
生活會不斷吞噬自己,時間會不斷剝奪歲月,可是正因為看得見時間流逝,所以更應該仔細、慢慢體會時間輕撫雙手、臉頰的感覺,讓時間刻在身上的疤痕都有一段故事可以回頭,回頭以後繼續慢慢往前走,《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有你有我,所以就不覺得孤單了,生活的苦澀會甜甜的,然後繼續吃苦,然後甜甜的,因為有你有我。
實在好久好久沒寫這種會讓人看不懂、完全自我沉浸的內容,沒有任何包袱,沒有任何結構,純粹想抒發的感覺,真的好幸福,上一次也感到如此幸福是看《我的大叔》的時候,這兩部作品都是慢慢的,像熬湯一樣,食材的精華會隨著時間浸入每一顆水分裡,到最後一刻,才會品嘗到湯最觸及內心的滋味。
推薦大家都能看看這部用心雕琢角色、情感、攝影、色調、配樂的佳作,它好冷但好暖。
給時間一個大大的擁抱,
給愛人一個大大的擁抱,
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獻給每一個,
孤單的人,
受傷的人,
心冷的人,
沉默的人,
寂寞的人。
60會員
155內容數
盡可能成為最不忌口的雜食性觀者,各類戲劇、電影、動畫都會是最迷人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風輕雲淡豔陽天晚秋遽寒曬暖陽風輕雲淡該是個豔陽天 晚秋遽寒初始 能曬個暖陽 人生享受 心也清   學庸93.10.22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4-15
戲劇推薦║韓劇《紅天機》劇名:紅天機/홍천기/Lovers of the Red Sky 集數:16 發文日:2023年7月(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此劇講述進入景福宮的絕世美女畫工紅天機(金裕貞飾),和失明但是可以讀懂天空和星座的觀象監河覽(安孝燮飾)及風流倜儻的亮明大君(孔明飾)之間的奇幻愛情古裝劇。 觀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2
韓劇觀後感|《非常律師禹英禑》正能量滿點的法庭劇,用心面對人生挑戰之前火紅的《非常律師禹英禑》非常喜歡,是ㄧ部職人劇,由《浪漫醫生金師傅》系列導演劉仁植與電影《證人》的編劇文智媛合作打造。劇情描述擁有天才頭腦但患有自閉症類群的禹英禑面對法庭內外的種種挑戰,每集都有ㄧ個案件,透過釐清案情、家人同事的互動,描繪英禑的職場成長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黑子
2024-01-25
用劇集填滿空罐頭|Netflix 韓劇《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終於把全劇十二集的《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看完。由朴寶英飾演的護理師鄭多恩調職到精病房工作開始,以多恩的第一人故事為主軸,加上不同的病人故事串連而成的劇集。官方平台有這樣的簡介:善良的護理師來到精神病房工作,竭盡全力要為自己照顧的病患帶來一絲溫暖曙光,卻面臨種種考驗。  以精神病為題材的韓劇,會想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12-10
Netflix韓劇《歡迎來到王之國》~甜寵愛情故事方程式暑熱天看甜寵愛情故事,有如在涼風樹蔭下吃紅豆冰,浪漫不償命。終於等到俊昊與潤娥擔演的《歡迎來到王之國》在Netflix上架,令這個夏天週末可以宅在家煲劇躲避火毒太陽,人生真不俗。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7-06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我會好好愛你、好好崇拜你,不去計較付出的多少要看一對伴侶的關係好不好,不是看他們在社群軟體裡放閃,而是他們是不是持續的帶著微糖的甜度,分享日常的點滴:我中午吃了什麼,看了什麼好看的戲劇,誰誰誰今天怎麼樣.......最甜美的愛語不是我愛你,而是這些看起來不起眼的日常,那是不管你在不在我身邊,我心裡都時刻有你的深刻愛意。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11-01
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無法說再見,人生道別的勇氣相信每個人生命中,都曾歷過心愛的人離世,而勇敢道別似乎是一門永遠無法學會的課題。在我18歲那年,我最親愛的奶奶沒有生病沒有徵兆,毫無預警預警的離開了我們,當時我想原來人生不一定有機會讓你和所愛之人好好道別。
Thumbnail
avatar
潔西卡
2022-07-24
啃韓劇。《紅天機》홍천기2021年SBS的古裝大劇《紅天機》v.s 2021年MBC古裝大劇《衣袖紅鑲邊》 兩部都赫赫有名,前者是因為追《社內相親》on檔劇荒時追,後者是因為第58屆百想藝術大獎名單公佈入圍多項後開追;前者有96% Google使用者喜歡這個電視節目,後者有94% Google使用者喜歡這個電視節目。
Thumbnail
avatar
青山曉
2022-04-18
《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 看見自我 | 韓劇 這是一部2002年的日劇《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2018年的時候韓國經過改編翻拍成《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我只看了韓劇,在看之前就知道是一個悲傷的結局,點進去之前也猶豫了一下,結果看了之後完全不後悔。它是一部富有濃厚情感的劇,許多畫面感受很深刻、心情跟著劇情起伏,會是我想記住很久的影片。
Thumbnail
avatar
Yihua Tsai
2021-08-10
韓劇|人生並不那麼長,不必提前擔心,反正我們終將離去—《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晚安,在我身旁熟睡的愛人。 人生並不那麼長,不必提前擔心,反正我們終將離去。 因此,那天到來之前請你務必一直幸福。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