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內向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臉書上加入一個內向者小聚場的社團,剛剛終於受不了,取消了追蹤。
要是用充電型式來區分,我很明顯是內向型的人(需要有獨自空間充電)(我先生很明顯是外向型的人)。那社團是[安靜是種超能力]的作者創的,不過我看了好多貼文,好多都是在同溫層互相取暖的貼文,以及內向得自怨自艾的聲音,好像本身什麼什麼特質都歸因到內向這個因素上,我超想白眼。
很多事情很多東西是無論外向內向都會有都會遇上,或者我覺得不該因為自己內向就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不過倒是在社團裡看到很多跟憂鬱有關的貼文,這我就不知道內向者和憂鬱之間的關聯了。
純粹想抱怨一下,順便翻翻白眼。
通常人的個性不會是在兩個極端點上,而是像一段範圍,較偏向光譜的哪一邊。我在23歲前把偏外向的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之後就一路往內縮,有時還縮得太裡面。這是有原因的,因為對內向者的我們來說,外向型態的展現大多很耗能量。出社會後,我為了生存(工作賺錢),把大多能量都用來維持工作,其他就沒辦法用太多力氣了。
偶爾還是很想念看起來外向的我。
2021/03/2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20內容數
我是一位憂鬱症患者,二十歲左右發病,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年。有鑑於社會對精神失序者的不了解,我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所思所想。你將會發現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