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獨立的愛的練習|愛的形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你有去醫院做過檢查
閱心無數的心臟科醫生
大概會跟你描述你心臟的形狀
例如:橢圓的、平滑的、"漂亮"的

有時聽醫生的話語
那種理科的、超然的形容詞
讓人有種奇妙的感覺

像是在他們眼裡
人,就只是動物的一種
而人體,也就是一塊構造精密的"肉"罷了
但確實也是
心、最初是用來裝愛的
那麼你知道愛的形狀嗎?

它可能不像我們所想的那樣
是一個完好平順的心型 ( 像這樣→ ❤️ )
實際可能有些歪歪扭扭、拼拼湊湊

以前以為戀人的愛就是全部了
更小的時候,以為媽媽的愛是全部
但長大後才漸漸發現
其實我的愛的形狀,大概是長這樣子的:
愛的形狀 by Charlotte

它跟我從小到大的刻板印像
美術課、紙條情書上畫的
到現在賴上常用的emoji,都不一樣
所以我一直沒有辨識出來 ...
那就是「愛」呀 !


它用一種很平凡、不起眼的姿態
存在我的生活日常
它是由許許多多的小事組成
愛,是體現於日常

剛開始的時候
會覺得自然而然的、很舒服
而過段時日、接收到的經驗變多
最後我也很快適應了
像享樂適應症
「被愛」、「接收愛」,也會很容易讓人習以為常。

有時候太黏膩、太厭煩
有時候又會因為它的量不足
而沒有動力、甚至心慌焦慮
有些愛,確實會讓人患得患失


但當我認知到
愛,它從來不是固定的形狀、也不是恆久不變的

它是一種流動的狀態
每一分每一秒在變動
愛是動態的、有時圓、有時缺

它有時候會流去別人家裡
但我們的心
也會有其他的愛流進來
只要保持敞開
只要知道自己的心的形狀,還有大小

我的心
也因為包含了許多大大小小各種來源的「愛」
而完整
媽媽的愛
爺爺的愛
戀人的愛
閨蜜的愛
宇宙的愛
天父的愛
工作夥伴的愛
小朋友的愛
姐姐妹妹的愛
表弟表妹的愛
阿姨的愛、姨丈的愛、奶奶的愛
鄰里店家老闆的愛
還有小動物的愛
當這些「愛」,充滿了我的心
那是一個很漂亮的形狀呢

擁有這個畫面、這個信念在心中
我不會因為其中一塊「愛」的一時圓缺,而感覺不安

然後知道
不是自己不會生氣、不會妒忌、不會不平衡
只是因為 我看見妳/你也需要它,需要愛
而我有很多
所以分你一點,沒關係的

心,是用來裝愛的
那麼,只要我保持一個 "大心"、然後"開心"(open heart )
就能裝進滿滿的愛喔!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光復香港祌鞾民族獨立香港建神國際時代革命習黃帝的寬衣神.ooo 黃帝的寬衣毒隸主畫皮魙境外星傺熵邪教天鰰之後無中國.阿爾泰語啞爾汰愚民族習禁屏斃字被精鰰病天鰰病毒共熵黨共產黨超限生化☣☢戰啞騙戰爭東啞病夫中國安法西斯邪教CHINAZI復辟魙赤納粹大屠殺光復香港祌鞾民族獨立香港建神國際時逮革命腦殘疾腦死亡國奴亡族中華斯德哥爾摩綜合征服殖民族毒隸絕後無中
    avatar
    神.ooo
    2021-07-19
    獨立書店的編採教育夢「因為新化的地理位置,加上我又是以地方誌這種非主流路線起家的,所以才以野為第一個字;冊就是讓別人知道我們是書店啦。」吳啟豪這麼說道。 新化,一個位於台南市都會區東界的一個小鎮。西拉雅語又稱呼為Tavokan,意思是「山林之地」。雖說如此,新化同時也是山地與平原的交通樞紐、貨物集散之處。也因為亦城市亦
    Thumbnail
    avatar
    三蕃故事
    2021-06-22
    台灣獨立運動的矛盾、困境與未來!是說現在幾乎任何人都看得出來,隨著美、中兩國關係的快速惡化,美國政府的對台政策,已逐漸由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美國社會與學界,正在辯論對台灣的戰略清晰應該到什麼程度,而這就引發了一個無可迴避的問題,那就是美國要不要幫台灣獨立運動背書。因為眾所皆知,美國過去會長期維持戰略模糊的政策......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21-04-14
    獨立撰稿人陳怡靜:將摯愛的漫畫化作最真實的聲音陳怡靜小時候喜歡日本的少女漫畫與少年熱血漫畫,長大後閱讀範圍逐漸廣泛,開始接觸歐美和臺灣的漫畫作品,對於紀實與知識性的漫畫也很有興趣。除了社會議題、人物採訪、展覽企劃,她同時希望能夠製作漫畫相關的報導,將從小到大一直很喜歡的漫畫與工作內容結合,這也是她選擇成為獨立撰稿人的重要原因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超展開典藏庫
    2020-09-12
    【馬來西亞】獨立62年:再回顧那些愛馬來西亞的歌曲因為國家四分五裂得很可以,所以能夠觸動全國人民的愛國歌曲對馬來西亞來說是必備的。不過,並不只有用國語馬來文來演唱愛國歌曲,中文的原創歌曲也有不少。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19-09-04
    【練習愛情】戀愛裡的獨立練習|Leyes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類似的經驗,即使不是遠距離,突然不能見面的那幾天,真的是每天都只想躺在床上呼吸,很像沒有了對方的這一天就只能任由時間流逝的荒廢掉。 所以,才有了今天這篇文章,我想跟和我有著相似感情觀的女孩分享,在我跟男友無法見面的時間裡,是怎麼練習,讓自己的一天過得更好,也更優化我跟男友之間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Leyes
    2019-04-02
    【致親愛的你 系列】從不追逐普羅的流行,妳是遺世而獨立的美。儘管存在價值生於每個人,但連自己也不知道如何認同,漸漸地對這些標籤形容詞感到麻木,對於這個看臉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