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讀書體驗 EP.02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入第2天的讀書體驗練習了。
「每個開始都有希望」,是這篇文章最後的結語。對於一個正享受在工作中的人,或許現階段不需要面對「尋找」這個議題,而正走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我,「改變」是必然的,這也是邁向下一個階段我必須學會的課題。改變,無可避免,卻也將產生正面的影響,這是個轉捩點,如果我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
這篇文章中有提到,將來見上帝時,上帝不會問為什麼你不更像德雷莎修女一點,祂比較可能會問,為什麼沒有更多的活出你自己。仔細想想,起初上帝創造人的時候,祂賜福給人,並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而我,是不是有活出上帝那個「甚好」的我的人生呢?!
「找工作,除非有清楚的焦點而且適合自己,否則就會淪為毫無意義的過程。」作者很切實地提醒。這個焦點與適合自己,是指清楚自己所具有的不變特質,是確切知道上帝賦予的獨特恩賜,是知道自己看重的該是什麼,這就是明確的方向和目標。

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DAY02 面對改變的挑戰

雖然我的目標還在渾沌不明,在第2天的文章裡,有幾個提問,可以繼續來思考:

【找出我喜愛的工作】

〈這裡面是此時此刻我自己的答案〉
1.請回應這一句話:「不是所有改變都會帶來進步,但是要進步一定都需要改變。」
〈改變以先,需要清楚的目標,而且要持續,當中可能會有很多失敗與挫折,堅持下去才有進步的可能。〉
2.描述一下你目前生涯規畫的路徑。
〈事實上,我還沒有規畫。只有一點點的想法,想要走向斜槓人生,除了有穩定的工作,也有自己的事業。〉
3.公司的改變如何影響到你?你當時的感受如何
〈公司的組織改革,我的職務異動了,除去了主管職務。至今的感受,還是會覺得被否定,薪資待遇也減少了,心裡很不舒服。至今也過了一季多,漸漸地覺得,這是個休息的機會,如書中提到的分岔恩典,聖經中也說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休息是必要的。〉
4.曾否在職場經歷過「失敗」?如果有,結果怎樣?
〈有。也沒有怎樣耶,就是過往曾經發生的一件事而已;倒是提醒自己未來溝通時要更加謹慎,沒有百分百穩定存在的工作。〉
5.兒時你人生的志向與野心是什麼?你完成了哪些呢?
〈我不太記得兒時有哪些志向與野心,不過有些特質或想法還在印象中,例如:很喜歡想些有創意的事、喜歡廣播、喜歡表演、喜歡寫寫文章。至於完成了哪些,從事需要有些創意的工作,偶爾寫寫文案,應該是比較相類似的。〉
6.你是否知道一、二個完成人生夢想的人?他們的成就,對你留下什麼印象?
〈嗯...目前還沒有想到〉
7.你想像中的退休生活是怎樣?
〈身體健康,可以有足夠的存款四處旅行、可以有機會分享過往的經驗成為他人的幫助、可以透過藝文來豐富生活。〉
圖片來源:48天找到你愛的工作 內文翻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14內容數
生活很美好,有享受也有付出。 生活很幸福,有被愛也能愛人。 這是一個體驗生活的小小空間,在各種親身實驗感受中,見證每一刻,雖然不是盡都成功^^ Anyway,這就是阿艸的日常生活的實驗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