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 2021 Lesson 42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1 我把什麼樣的苦惱放在心底,對象是誰?
人際關係的苦惱放在心底,對象是我身邊的人,
在感情上,我無法清楚理解,我對異性是:欣賞?心動?單純朋友?的感覺,畢竟一個人那麼久到現在,雖然有些認識很久的異性,但她們也都結婚了,之後在澳洲認識的異性,介於身份關係,也一直無法可以交流很多,畢竟自己還有待辦事情等著完成。
在家庭關係上,我無法正常和我雙親溝通,因為我在心理層面上暗示過我自己:秉憲已經死在台灣,出來的是兵燹!並在最後一張寄回家裡的明信片上寫著:我過的很好,不用來打擾!
在工作上,我為我的工作效率或是完成進度未達標準而感到苦惱,對象是我的老板和我的冷氣師傅。但至少目前是朝著明確的方向在進步,比較有自信了一點。
02 這樣的代價是什麼?
在感情課題上,抱持著對方不動,我不動的想法,那就繼續看著對方幸福,別說什麼用自己的方式守護著對方的幸福,那種聖人思維請改進!
代價就是看著自己暗戀的對象,一一找到可以照顧好他們的人,雖然到最後她們的婚姻狀況好像目前都不是很好!
好的對象是值得自己去守護,即使現在的自己不如對方,甚至要依靠著對方才能完成一些事情,但那也不會影響彼此之間的關係,畢竟在一定的感情基礎下,對方才有可能願意幫忙,如果自己的付出沒辦法感動到對方,那也別想對方會以同樣的方式回報!
感情、工作、事業、移民,雖然事情很多,但是互相不會影響,就但看你自己的時間安排!
在家庭關係的課題上,我無法正常和朋友的長輩或是長輩朋友進行正常交流,自己的家庭關係一被提出,就會馬上讓他們無法接話(汗…)
在工作方面,代價就是要讓對方付出較多的心力與耐心,來教導我這個資質鈍鈍的員工!
03 我能夠告訴這個人什麼?
告訴我以前學生時代,暗戀過的對象們!
謝謝你們,讓秉憲有著青澀又不失趣味的學生時代!
告訴我現在在澳洲,有著心儀又心動的女性們!
謝謝你們,讓兵燹發現新大陸,卻又面臨難以選擇的困難,不管是一面之緣的美女,還是至少認識互動超過一年以上的異性朋友,謝謝妳們的欣賞,讓我的價值多少提昇了一點點!
告訴我現在的老板娘和冷氣師傅!
謝謝你們,讓我又更進步了一點,希望還能多和你們學習一點!
04 我壓抑自己什麼樣的感激,這種感覺由誰而來?
關於感激,我並沒有壓抑,我會當下立刻表達出我很感謝對方給我的指導或是叮嚀!反倒是會壓抑一些當下交流後,第一時間反應的負面情緒,因為那是自身的”情緒”,而不是冷靜思考,消化對方的表達之後,才有的反應!
這感覺會由任何想和我進行思考交流與溝通的人,他們身上而來!但不完全是壞事,也不完全是好事!我會盡可能的往好方面去想,然後再檢討是否完全是自己的問題?還是有部分會是一些無法控制的因素而產生的偏差,之類的!
05 這樣的代價是什麼?
繼續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不管在工作、感情、日常生活,甚至學習,都不會因為一時的情緒失控,而造成無法補救的局面!(寫的好籠統……汗…
06 我能夠告訴這個人什麼?
謝謝你們的教導,Sam伯虎受教了!
07 我最近做了什麼抱怨?
我抱怨自己為什麼不能按照自己的待辦事項,去仔細一一完成該完成的任務,而非要一直拖到很晚,或是順延到隔天才做,這完全不像2019以前的自己!
非要找個比較正當的理由,就是因為疫情?
當然,我不能否認它是真的打擾很多人原本的生活模式,可能本該出去玩或是出去釋放壓力的時候,卻只能乖乖靜靜待在家,不配合的話有違規,甚至有生命危險的機會;我也只能對自己說,防疫視同作戰,特別又是看不到的敵人!自己也該更要時時注意!
再者主因還是要回到自己身上,畢竟每一年都有安排自己一場馬拉松賽事,藉此來維持自己的身體健康,但現在已經兩年的馬拉松不能參加,著實影響自己的心情,加上現在環境的變化莫測,我也不得不再上緊發條………,不能再說再撐一下了,但還能再說什麼呢?
死,可能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是活著,看不到自己期許的未來,還要笑著堅持走下去,不需要更大的勇氣嗎?
08 我可以改做什麼要求?
鑒於好習慣的養成,我特別去做了一下搜尋,發現自己把自己的目標習慣的標準,訂定的太高,導致自己一下信心全無,反而產生逃避心理!
所以我又調整了自己每天該作的項目清單,安排低、中、高三種等級,如果當天的時間充裕,可以選擇中、高強度的項目清單目標!
反之,若是當天因工作或是其他突發事件而導致可用時間縮短,便暫時選擇低強度的項目,在最大原則下,至少還保持每天都有按照既定行程,完成待辦事項,這樣比較不會有太多遺憾在當天!
09 我在哪些地方沒有直接提出自己想要什麼要求?
在工作上,我會試著以大局為考量,讓最主要的工作保持進行順利!其他關於個人的工作行為或是工作態度,保持著安全第一、自由心證的態度,讓他們各自發揮,但畢竟自己是從一個人單打獨鬥,到現在調整為團體作戰,心境上和思考方式上會是完全不同的境界,繼續保持學習,謙虛,不卑不亢的態度,面對未來的問題!
在感情上,我會試著收儉自己過多的情感荷爾蒙,畢竟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女生主動貼上來,我就一定要有所回應,甚至是有種同情的感覺去進入關係!這是不對的,但也過去了!畢竟現在我是在另一種環境下生活,加上自己本身還不是到有能力足夠保護未來的另一半,甚至有可能還需要另一半的幫忙?!
但!何嚐不可?畢竟進入一段關係,就是打團體戰了!要有”我們”的觀念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一個人吃飽,全家吃飽就夠了!
10 在哪些方面我試圖操縱全局,而沒有直接對我想要的事物提出要求?
在工作方面,我試圖操縱全局,但是顧及我必須要讓下一位接班人,盡可能熟悉所有工作。在感情方面,我不會試圖操縱全局,畢竟是兩個人的良好互動下,才有可能更進一步的關係,更多一點的信任,才有更美好的未來。
11 我可以做出什麼要求?
到了澳洲,我比較會嚐試去要求別人,畢竟在澳洲,大家都是彼此尊重,該作什麼就作什麼!但這畢竟是在工作領域上。
感情方面,零!但我會嚐試著去表達我希望對方作些什麼,而也會試著希望對方告訴我她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