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3 2021 Lesson 41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傾聽別人說話的時候,內心發生了什麼變化?
我的答案是:
1。我正在自我防禦
2。我正在保護自己不要被能量剝奪
3。如果這位是我打從心裡不喜歡的人,我是左耳進,右耳出;如果只是剛好在特定的場合,不得不和對方互動交流的話,我會選擇最少的互動。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動作出現?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不太喜歡和自己沒有共同目標的人,有太多互動或是交流,因為對我來說,是件浪費時間的事,我不怎麼喜歡。
當然,對於新到一個環境或是新認識的朋友,多少還是有社交禮儀的必要;但對於一些已經互動比較多次,或是知道對方的目的之後,我就覺得不會花太多時間在對方身上,不要浪費彼此時間最為重要。
對應這堂課,感謝N君在討論時的分享,專心聆聽對方的話語時,是真的可以發現到對方的小小細微,不論是說話時的語氣、臉部的細微表情,甚至對方的眼神等等,都可以在”專注傾聽”這件事上。
自己身上也曾發生過幾次,透過”專注傾聽”,而讓對方真的感到我對對方的尊重,我也”聽到”一些言外之音,甚至是更了解自己當下的感受!
這個社會已經充滿著”剝奪注意力”,沒有太多人可以幸免,只要有著手機,就很容易受到干擾!
但還是要時常提醒自己,每天該作的事情都要進行,該有的進度要保持!不然就可惜了現在在澳洲的每一分一秒,把自己的時間,當作在投資一樣,投資自己在培養技能上、培養英文、培養感情…等等,每天都是固定的86400塊,不能存,也不能多,但能存在自己身上的,叫做投資自己培養技能,練好英文;投資在別人身上的,叫做找尋朋友,尋求知音,再努力一點就可以找到對的另一半了!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