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11:相反

2020/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的動作很慢;心裏很急。
(自己的動作慢,手腳跟不上心裏想做的,就出嘴巴用叫的,只要可以叫人家做的就叫,一直叫,叫到人家去做為止(或是跟她大吼大叫,也會暫時停止她的叫)。)
很窮,看起來(實際上也是)很弱,什麼都不太會,一直聽人家的話、被人管的人(親戚、鄰居、同學);在某個時候,我覺得她很強勢,有威權出來,要人家怎麼做。以前在當下時覺得好奇怪,後來懂了。
她說話都會帶著前置詞:「我先生說」,「我爸爸說」,「我的XX說」……
她說:「我弟弟結婚了,我想教我弟媳怎麼持家。」
很窮的人,沒錢吃飯了;有了錢後,先去買酒。
兒子說,他班上有位同學,跟著單親爸爸住,常常沒錢。有一天沒帶筷子,去便利商店花了一、二元買筷子。兒子覺得很不可思議。後來學校將他列為免費供午餐的學生。
以前孩子小的時候,我發現,小孩子是最活潑、有活力、最有創意的;但是小學老師是很古板、制式的,怎麼這樣呢?
(那是以前,現在可能好多了。對於教育和學習的理論不同。當年是要將小孩的活力塞進大人認為的框框裏,要有很制式的教法才行。)
仔細的人,雖然做的件數少;但因為很仔細,步驟、項目很多,其實做得很多。
慢慢做,比較快。
慢慢走,比較快到達。(好像時鐘也跟著慢慢走了,哈!)
快快走,會遲到。(因為緊張,著急,會多許多動作,花費更多的時間,這些動作自己沒覺察到。
媽媽怕人家忘記她;她不會說話後,沒人提起她。
一直說人家應該怎樣的人;自己根本沒做(到)。
平時非常節儉的人;在大拜拜時,請師傅來煮,辦流水席請客。
眼睛已經出狀況了;他最愛/唯一做的事是看書、看電腦。
膝蓋有問題,他的運動是走路、爬山。
以前,大哥跟我說騎摩托車有多不好,有許多意外、可怕的可能;講完,他騎著摩托車離開。
她自稱是修鍊的人,每天靜坐、靜心一個小時,說已經到某個輪了;不耐煩等公車,受不了沒事幹坐在捷運車廂裏幾十分鐘。
相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2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