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命裡出乎意料的發生,讓信任帶領我們勇敢前進

2021/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初從家裡搬出去,除了不想再讓男友花這麼多時間來回跑,也是因為當時在家每天都雞犬不寧,跟父母簡直水火不容。
後來才知道對那時的男友,我其實是突然搬去他家的,就像我們當初在一起也是非常突然的,但也許在冥冥之中,什麼重大的發生都是已經註定好的。(換句話說,如果當初我們家沒有這麼會吵架,我們的同居生活也許不會這麼早開始。)
我人生大部分的重大決定都是這樣過來的,大多數時候都沒有受到支持,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要上浴光之路的前一天,我媽打給我質問我的決定。還記得當時是在一家弟弟會跟阿公嬉鬧的餐廳,男友握著我的手說:「這一次你要為自己堅持下去,你不能夠讓步。」
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決定有人真心支持。不是由他們既有的經驗,來認可或否定,不是用頭腦去判斷,僅僅是信任而已。
僅僅是信任而已。
我常覺得擔心是源於不信任,不想讓孩子有和自己一樣的選擇權,不信任孩子能做出比自己更好的選擇。可是往往能夠讓人前進的,是愛、自由、贊同與信任,所有擔心都是多餘的。
不需要加諸個人見解在孩子身上,尤其當它已變得不合時宜。不要急著阻止孩子去嘗試,和孩子一起創造吧!他們正是為了創造更好的地球而來。
他們帶來的改變往往是驚人的,只要你願意敞開心房。先接受,你就會看見!
喜歡這篇分享的話,請點讚底下的LikeCoin吧(免費)~甘蝦~
Kaylee Mir
Kaylee Mir
水是我的母親,浸泡在喜悅中,彷彿被水全然地環繞。 太陽是我的父親,無盡的平靜,在太陽的中心相聚。 而一道雨後才會出現的彩虹,於此誕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