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屆45,你不惑了嗎?

2021/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未知的未來,還是惑;對於己知的過去,有點憾
今年,收到了一封特別的簡訊,「您好~國健局補助免費婦癌篩檢,XX醫院提醒您來院時至XX大樓篩檢站洽詢」”是來自平時回診的醫院,然後,我發現...我真的45歲了。
年齡對我而言,如果沒有被提到,自己還是會很不要臉的,以自以為的年紀在活著。但是其實內心小劇場是有的—我都45歲了,那麼接下來,再5年就50歲了,我想要在50歲時達到什麼樣的工作型態?或生活方式?50歲的我,還適合待在現在的職場嗎? 你看我的內心戲是不是很忙?
因為之前受了逆算手帳的啟發,遂寫下了自己未來十年的計劃。十年後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
首先,大女應該大學畢業了,小犬也要升大二了,我...應該己經離職8年持續進行著我熱愛的事業了,寶貝貓咪,也9歲了。每天就是在貓共宅裡面,吃喝玩樂,過上我的美好理想生活,該工作時專注工作,該做家事時悠心的做,想外出就走,想跟朋友吃個飯就去約,完全掌握自己的時間。
這是夢想嗎?若一直不付儲行動,那就不會有實現的一天。為了讓理想生活實現,你做了什麼規劃嗎?現在,就一起努力確實執行你的規劃吧!
    middle-age-plus
    middle-age-plus
    育有兩個小孩一+一支毛孩的資深媽媽。 45歲被離職,期許自己走在不同於以往的路上,探究人生下半場的風景,提早準備老後的人生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