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第一次與貓咪這麼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作者
/
-
今天和老師家的貓玩了一小段時間,這是我第一次與貓這麼近。牠是隻虎斑貓,耳朵尖尖的,隨時會「耳聽八方」,像雷達般,隨時保持接聽新事物,那雙圓圓的眼睛隨著光線的明暗變化,牠像是被貓身困住的人,眼神有時無辜、有時尖銳、有時又是渙散,我順手從頭摸了摸牠,牠似乎已經很習慣這樣的待遇,像是都悉知我這「新手」接下來的手段。
-
我又摸了摸牠的手,毛茸茸的又是難以形容的可愛,貓咪有稜有角的臉和牠圓呼呼的手是極大的反差,而脖子上也掛了一個皮質的紅色項圈,好像一隻假裝自己是大人但還充滿稚氣的男孩。
-
接著牠漸漸將身體側躺,或許是覺得我這個人類,怎麼逗牠的套路都跟其他人一樣,開始無聊想睡,索性就敷衍和我玩玩,然而牠就伸出了牠的掌心,是黑色的小軟墊,我因為好奇就去摸了一下,恍然大悟,原來愛貓人跟我說的感覺就是這樣,感覺是會上癮的,霎那間,貓咪把手一縮,我瞬間的失落,差點成為「癮君子」。
-
說來也奇怪,牠今天在放滿書的書架最高層躺了將近兩小時,那裡的書都立起來,高高低低的,躺在那舒服嗎?我只見牠的身體柔軟的隨著書的高低凹槽中填滿了牠的身體,毫不費力地在那享受「燈光浴」,雖然今天就這麼幾十分鐘的時間與貓咪相處,但我已深深體會到牠的靈性,我也深信牠是隻有思想的貓。
《有感而發的碎碎念》
連貓都有自己的思想了,我們人類在自我的思想之前,應該也要有「自己提問」的權利,和「表達自己」的權利,和「包容與尊重他人」的權利,我想這樣所謂的「人文」才會有發展的空間,而藝術就是思想的表現,而思想,就是人類本能的表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