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失望的台北榮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為了確認老吳的慢性藥代領的事情,打了電話去台北榮總問了一下細節。
雖然說,我對台北榮總的服務態度一直都不是很喜歡,大概是因為病人太多,所以那些護理師講話態度都實在不是很友善。今天打電話去榮總詢問代領藥這件事情的時候,就再一次證明榮總的服務態度一如往常的讓人失望。
電話轉了幾次轉到了門診的護理站,我跟那位護理師解釋,我先生有慢性病需要固定領藥,但目前因為我們人在大陸無法回台,需要請家人代領,那需要準備那些文件?
護理師只是說,只要能證明你們兩個人是家屬關係,然後到門診的時候,跟醫生說你要代領藥就好。
然後我又問了她一次,我在網路上有看到需要寫切結書,需要嗎?
這時候這個分機1442的護理師就很不耐煩的說:小姐,你已經問了我很久了,我已經跟你說過了。
我當時跟她說:小姐,我從大陸打電話回來,希望能夠問清楚一點,避免我家人白跑一趟,我後面其實還有話要說,她就把電話掛了。
我馬上又再回撥電話了一次,我只開口說了一句,小姐,你們剛剛掛我電話,這句話都還沒有講完,電話又被掛掉了。
其實會打電話到醫院的,絕對都不是甚麼讓人開心的事情,但我實在不太能夠理解,這些護理師為甚麼都沒有辦法有一些同理心,我們打電話來也不是要來聊天的,難道就不能多一點點耐心讓我們確認我們能夠領到我們的藥嗎?
我們會問這麼仔細也不過就是擔心到時候我們領不到藥該怎麼辦,難不成我花錢打個長途電話是要跟你聊天嗎?
我不禁的想,如果換作是其他病情比我們嚴重的病患家屬打電話來詢問其他問,這位護理師,也是用這樣的口吻跟家屬講話,對家屬來說是一種多不尊重的事情,更別說對家屬的心情的影響有多大。
也許這位護理師剛剛好正在忙,也可能她剛剛好今天心情就是不好。
但,護理師不是服務業,這不是你服務態度不好的問題,這也不是餐廳服務不好,我們可以換一個餐廳吃飯的問題,因為是醫院,因為我們需要看醫生,所以你態度再不好,我們也只能忍受。
但,這個真的就是台灣醫療業能夠提供的專業服務嗎?
護理師的一部份責任不是就是要安撫病人及家屬的情緒嗎?但是,護理師不但做不到這一點,甚至還把自己負面的情緒發洩到打電話來詢問的家屬身上,這實在是讓人對榮總的醫療專業感到失望。
更讓人覺得無奈的是,我們只能繼續忍耐,我不期待這位護理師會被追究責任,但是,我只期待,醫院能夠去檢視一下這些護理師的精神跟心理狀態能不能夠以一個良好、友善、及耐心的態度來面對家屬們,而不要讓家屬們還要再額外的去承受更多的負面情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京旅遊-老門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京咖啡店散步-Urban Camp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朋友的鳳梨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京景點-熙南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魯迅的失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北美食]聯華食品可樂果辣起司口味,新口味可樂果尚酥的餅乾,讓人直說讚啦!! ​ 走一趟各大便利商店、賣場、商店餅乾架子上,可樂果餅乾一直是餅乾的主力商品之一。可樂果餅乾不僅是小朋友甚至是大朋友地零嘴愛。可樂果最新一款辣起司口味於近日三月二十四日在全家便利商店上市。 可樂果辣起司相關資訊:: ​​ ​​ 桃園市龜山區大華里頂湖一街18號 ​​ ​​ 0800 311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29
[台北美食]提拉米蘇拉我起來之糕點,源自花蓮市的IN 承德路一段的台北市門市蛋糕店,讓人愛不釋手 ​ 在台北任何一塊切片蛋糕隨便都要四十元以上, 竟然還有二十五元的佛心店家??這間佛心店面就是提拉米蘇蛋糕店,源自於花蓮市的公司,在花蓮、台北、彰化、高雄、桃園、台中、新北市板橋區等縣市,一共有七家實體店面,就帶大家來看看提拉米蘇(英文名稱:TIRAMISU)在台北市的實體店面吧。 提拉米蘇蛋糕店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3-08
[台北美食]松山文創園區隱藏像弄得鳳姐快餐便當,免費米飯、涼飲、熱食通通吃到飽,讓人感心的店家​ 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隱藏巷弄間有一家鳳姐快餐便當為一家快餐便當店。價位落在 一百至一百三十 元之間,以現金便當的物價來看,就是百元紙鈔的便當店。在台北信義區這樣的價位算低了!這家餐廳的可說是百元紙鈔的便當店。 鳳姐快餐便當相關資訊:: ​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22號 (鄰近松山文創園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22
[台北美食]開業近五十年老字號福圓號,一家老麵發酵製作的養生饅頭,多達二十七種口味,讓人吃不膩​ 開業於民國六十年(SINCE   1971),傳承三代至今年滿五十年之久老字號的福圓號,是一家專賣中式餐點店家。店方有賣二十五種口味饅頭、十七種口味包子、豆漿、雜糧、堅果等種類店家。在大台北區域的台北、新北、基隆三縣市,目前加總有二十四家門市,多種中式餐點真的讓人吃不膩。如果你是個饅頭或是包子的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7-28
別人的孩子總不會讓我失望小朋友說:藏在細節的才不是魔鬼,是我的三倍卷。 啊!那誰是魔鬼? 小朋友說:你休想把我的秘密講出去,哈哈。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07-23
[台北旅遊]讓人啟發藝術心靈之鑰的「抱瓶庵」藝事空間​ 住在天龍國的台北市的人來說,想學陶藝技術不用大老遠跑新北市鶯歌區了。在台北市中心萬華區西門町地區,有一間鬧中取靜的陶藝教室 「抱瓶庵」以「報平安」之諧音,傳達棲居一隅之祈願,並以文人書齋的風格傳達簡靜的生活美學。伴隨著美味小點與茶香,想邀請你進入陶藝創作的行列。 陶藝的啟發教室 ​ ​ 小編這次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6-30
2018臺北數位藝術節在松菸:讓人從入口驚喜到結尾的開幕晚會經典的星戰機器人R2D2,11/22晚間現身松菸5號倉庫入口,歡迎大家蒞臨第十三屆臺北數位藝術節「超機體」開幕晚會!也呼應了本屆臺北數位藝術節以「超機體《Trans-robotics》」為主題,呈現許多機器人科技結合藝術創作的作品,來探索機器人、 人工智慧(AI)與人類之間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下次再說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