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腦裡小人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得或許是時候完成這首詩了⋯⋯

小人住在頭顱裡
深埋在層層蛋白質裡
捲著神經細胞繞著圈圈
屋頂又在喧嘩
那是名為憂鬱的紳士
喧嘩無休敲打門扉
穿著西裝戴上高帽不受邀請而來
溫和有禮不由分說 替小人裝潢
大腦上那糾雜溝壑便是他精心設計
說是能夠種出世界上最美的花(那絕望石蒜呀)
只要依照他的指示
步驟一:
將他的孩子種下去
步驟二:
它的養料是如霾的灰
要絲絲滲進屋子裡一角角
步驟三:
看灰色根莖呀正在裝潢房屋
步驟四:
看那紅色石蒜滿山遍野開放
他如是讚嘆到:「這是真正的自然風啊!」
小人看著多年未見的虹吸現象重複實驗
在那層層根系之下
自然不自然
科學亦不是科學
紳士所造是不可名狀
被根莖包裹著插進心臟
小人摸不了那心窩處的癢
養著養著
他不再癢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個愛心,也歡迎至我的臉書粉絲專頁閱讀時光按讚追蹤。 或是追蹤我的IG帳號 @daybooks2020 跟著我用一句話和幾張照片認識一本書。 我會不定期更新文章資訊,也歡迎你們前來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馥安
馥安
一名A型雙子女,剛邁入研究所的文學人,認為文學便是世間最美的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