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戰士,上場了。
早上出門前,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扁了一下嘴,是青少年的尷尬,嘴角笑著,應該是懂。
恐怕沒有幾個會考可以像這次這樣,在考前三天,一天比一天驚奇,天天拍案卻無法叫絕,不安感瀰漫。
但是,今年以來,延後開學,會考內容調整,好!限水政策來了,我們因應,還沒過關,但已經適應。突然大停電,嚇到以為被攻擊還是火箭掉下來,冷靜一下,我們也解決了。
然後,去年開始的疫情,到了現在,終於來到正面對決的關卡,我想,我想,我們也能接下這個戰書。
戰士的心情,免不了起伏,一會兒希望會考取消,一會兒又覺得趕緊考完吧!念一念社會,又跑出來關心疫情。念不下去就開始幻想考後追劇靡爛沒人管的好日子。因為桌上和床上都是雜物,沒有空間,所以考前兩週只能抱著地球儀和大地圖,趴在床上努力辨認…。
三年,這兩天,新世紀戰士,和我這個上個世紀早已退役的戰士,即使相隔37年,那心臟跳動的強度,依然清晰可辨。(難怪她隨口一句社會念不完啦竟讓她的阿姨當天晚上做惡夢,我們,都經歷過。)
感謝眾人的祝福:表妹親手做的護身符,好友媽媽去磺溪書院求來的平安符,補習班老師的卡片與祝福,學姊送的持修紀念章(據說也是護身符的一種),好友們的關切與祝福,阿嬤今天一大早6點半拎來的她愛吃的葡萄和無花果(更別說今年以來,阿嬤餐桌上的雞腿絕對都是留給她的)。當然,還有媽媽戰士我跑了幾次的文昌廟求來的祝福,這些這些,不管是否真能”有如神助”的讓她”有考的都會,用猜的都對”,我想,都是除了結果以外的,更值得珍惜的資產,在此一併謝過。
52歲的生日,今天,人生中階段性的任務又完成一項。

不必陪考,真的是挺好的。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sahum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後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與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政戰士   第一次喝深焙的「曼特寧」,那股濃濃的「醇味」,我個人不愛,光是要吞,都難以下嚥,倒掉又好可惜,只好加冰塊稀釋。曼特寧的味道獨特、鮮明,屬咖啡風味中,辨識度極高的一種。曼特寧的味道,也讓我想起「材哥」!   材哥,我當兵時遇到的第二個政戰士,政戰士在連隊所負責的主要工作,是協助輔導長執行政戰業
    avatar
    咖啡渣
    2021-08-02
    機甲戰士(第一章)現在是3148年科技發展的非常快,世界開發了電子機甲,我叫高予,和青梅竹馬夏寧是一對機甲搭檔,機甲搭檔是男女一對的,通常為基因配對,幸好和夏寧一組,否則我很不善交際。想成為獨當一面的機甲戰士,因為要要選出有天賦的機師,所以會選擇幾對機甲搭檔,來進行一場決鬥選出最優秀機甲搭檔,用機甲搭檔來組機甲刺客
    avatar
    吳菀晴
    2021-06-17
    防疫戰士阿中部長為何受歡迎?5種個人特質讓他展現高人氣最近很火紅的衛生福利部阿中部長,真可謂時勢造英雄。雖說民眾大多是透過這次疫情,才真正認識阿中部長,但其實仔細觀察他展現的個人特質便能發現,在這次防疫過程中他之所以能如此受歡迎,絕對與擁有這些特質有關。
    Thumbnail
    avatar
    素素
    2020-04-28
    美少女戰士造型蛋糕推薦,台北月野兔生日蛋糕宅配訂購各位近年有沒有發現懷舊卡通大肆崛起,應該說懷舊卡通是有著現今動漫無法取代的地位! 2020年美少女戰士造型蛋糕推薦,台北月野兔生日蛋糕宅配訂購報你知! 小時候有在看漫畫和卡通的人應該多少和我有些相似的感觸,不覺得現在的卡通雖然畫的精緻,但就是沒有小時候那種粗糙畫風的卡通好看?!
    Thumbnail
    avatar
    WhosCake造型生日蛋糕推薦專家
    2020-04-27
    戰士頭盔<p>新生的開端&#8230;&#8230;</p>
    Thumbnail
    avatar
    黃戰士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