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比"神預測"更重要的事

2021/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獻給和我一樣,時常因為不在自己預測內而感到焦慮不安的你
事情都在神預測內很好
但也給神預測外的結果一點機會吧!
練習堅持去看到這個結果所帶來的未來。
如果讓你許個願望,你會不會也想擁有"預測"能力呢?
考生若能神預測考題,考上好學校完全不是問題
生意人若能神預測市場,賺大錢完全不是問題
社會大眾若能神預測股市,一夕致富財富自由完全不是問題
人常理來說都慣性地想要去預測、掌控生活中所發生的任何事情
小至某間咖啡廳需不需要排隊、會不會如想像中的那樣美味
大至未來何時能成功、成名、出人頭地、遇到對的人、結婚、生子
自動在腦海裡建了這樣的公式:
我祈求"好事"發生=於是先預測了某種結果=如果發生的結果跟我預測的結果不一樣=不是"好事"
上述公式嚴格說來,只對了前半段
如果發生的結果是我所預測的,通常人們對這件事就沒有異議,因為會把它自動歸類為"好事"
但後面那段,卻是讓大家又愛又恨的"預期之外"
好比
突然的暴雨、突然的乾旱
突然的停電、突然的電費上漲
突然的愛上一個人、突然的被一個人愛上
也許事情不是自己當初所預期的,
但往往是預期以外的事情發生,衍生出的新能量,

才能意外地改寫自己長期設定的運行軌道
也許才能意外地走入自己心之所嚮
像是一座巨大機械裡的螺絲釘鬆了,
導致整台機器停止運作
也才有機會去檢視、維護整座機器,得以更具效能的運作
為人們帶來更安全、便利的環境
獻給和我一樣,時常因為不在自己預測內而感到焦慮不安的你
事情都在神預測內很好
但也給神預測外的結果一點機會吧!
練習堅持去看到這個結果所帶來的未來。
小孩子才做選擇,嘗試當個大人吧!
嘗試所有結果都用新的觀點去接納。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