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ROLAND
譯者:郭子菱
出版社:台灣角川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01-20
ISBN/ISSN:978957743520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頁
開數:14.7x21 cm
類別:中文書>心理勵志>名人勵志
  「這本我買的是電子書,因為要在書架上放有男性寫真照的書籍實在是有違我的美學。」這種話要是被ROLAND本人聽到的話,他會怎麼想呢www
  幾年前開始媒體上就偶爾會出現ROLAND這個人名。作為日本第一男公關,他曾說過不少引發社會性討論的獨特言行。「我沒有在睡覺,只是在看眼皮的內側而已」這句話,我是在讀了這本書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他所說的。書裡節錄他的許多名言,並由本人深入解說;有些發言看似荒謬,其實背後具有一套很超然的價值觀與邏輯,也因為他身為一位自戀者,很努力地讓自己活得獨一無二,才使得這些哲學——更切確來說,應該說是美學——在他身上完整保存,絲毫未受社會所妥協。
  像是薔薇一樣盛開、像是櫻花一樣凋零,坦率地努力追求自己的慾望,但是就算失敗了也要堅守自己的原則,而且絕對不要拿未盡全力來當成藉口……
  我本來以為自戀是一件蠻可笑的事情,可是ROLAND顛覆了我對自戀者的想法。他非常地「愛自己」,這可以解釋成戀愛的愛,也可以解釋成是愛護的愛;因此他絕對不會對自己說謊,而是非常坦率地接受了自己的一切。儘管如此,他也明白自己之所以能夠成功,都是因為受到了家人、朋友、同事與客戶們所傾注的滿滿的愛,所以他也更加地對這些人們灌注愛意——我想這大概就是他受到歡迎的原因了吧。
  除了以上所提,當中還有很多觀點都是很值得參考的,當人生渾沌的時候很適合拿出來重翻一遍,想必會覺得醍醐灌頂。而且ROLAND不愧是社交力滿點的第一男公關,儘管談及許多處世觀,可是因為出發點都是他自己本身(因為很自戀嘛),所以絲毫不會有讓人不舒服的說教意味,讓我覺得很想要好好研究他的談吐。
  當然其中還是有一些讓我覺得「這個人是在供殺毀」的片段,尤其是在他講到有關「美」的篇章之時——若作為像他那樣自戀與職匠等級的男公關,也許確實有其必要追求外貌上的美感吧;不過身為一介普通人如我,我對外貌上的美感實在不會在意到像ROLAND那種地步,反倒因為如此迥異的價值觀感到格外有趣。
  對了,另外有趣的地方還有他提及他妹妹的時候。雖然極度自戀,卻是個很可愛的妹控w
----2021/03/2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127內容數
記錄我的閱讀書籍,也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