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以外的》 | 除了自戀之外,日本第一男公關Roland教會我的事

2020/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的書名簡單明確的不需要讓人多做思考,有的書名跳躍到讓人不想要多思考,「我,和我以外的」則是在兩者之間,讓人駐足,可是又不疑惑太久,果然是日本第一男公關的魅力呢。
關於「我」,也就是Roland的故事,還有我以外的,除了我以外,還想要多告訴你一些事情,希望你可以得到一些其他的收穫。這是我以為的書名。
後來深入看才發現,不,Roland並不是這個意思。「我,和我以外的」,是指世界上的男人只分成兩種我,和我以外的。
金髮、西裝,墨鏡

不可思議的男人

能講出這種話的男人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不過更不可思議的還在後頭。
「我是為了什麼而誕生的呢?是為了被人需要,受世人矚目、讓世人狂熱」
完全沒有「歐我只是開玩笑的啦」之類的調調,這傢伙認真的。
「我,可以讓自己閃爍光輝。」
在提到得有光芒寶石才能是寳石之後,他這樣說。
「我想要一直一直,持續的喜歡自己。」、「我希望永遠當最喜歡的自己。」,「I love 自己!」
Roland用大大的黑體加粗還打上好幾個驚嘆號,這樣強調了無數遍。
我被他嚇壞了。
他毫不猶疑的,沒有一絲開玩笑或是自嘲的意味,這樣大聲疾呼,我真的很喜歡自己,這就是我,耀眼到讓人忍不住想問這樣真的可以嗎?不過Roland就是告訴你,這樣真的可以。
不要說100%的自信,世界上能夠喜歡自己的樣子,或者至少好好珍惜自己的人,真的好少。所以當讀完一整本書,我從「這樣的人,如果去選市長應該會選上吧。(而且還會被提名當總統。)」,這樣有點不可置否的心情,逐漸生出一股意外的驚訝,跟感動。

我雖然說了很多謊,卻不曾對自己說謊,一次也沒有

不僅僅只是自戀而已,也要努力的面對自己的生活,坦率面對自己的慾望,好好對待自己。
Roland喜歡穿英國薩佛街HUNTSMAN的訂製西裝,就算在家裡也總是留心要穿好衣服,即便不會有人注視的時候也打扮自己,保養自己的金髮認真到面對死亡威脅也毫不猶疑。
認真面對生活,坦率的面對自己的慾望。不想要變成平凡無聊的上班族,所以休學,開著腳踏車,羨慕身旁的勞斯萊斯時,也不願意酸葡萄的想著保養的問題,實用不實用。雖然說了很多謊,不過唯獨對自己絕對不願意說謊,坦率的面對自己的願望。
「想要變成我所喜歡的自己,理想的自己,不想討厭自己—這種心情跟我的自戀差不多強烈。」
對於Roland而言,好好的對待自己,是高級訂製西裝與金髮,,而對於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而言,又是什麼呢?我無從得知,不過看著一個人不為誰,只為了自己僅此一次的人生,努力著,一分一秒也不願意當臨演,我也忍不住開始想要好好的對待自己。
不管是拿出抽屜的鏡子,注視自己的黑眼圈與暗沉,或者在便利商店裡,多花三十秒研究優格跟無糖優格的熱量區別,我突然很渴望給予自己一點凝視。

我的使命就是透過Roland的存在使大家幸福

雖然沒有辦法單純讀完一本書,就突然開始學會好好愛自己了,但是認知到世界上真的有人這樣真誠地完全接納自己,熱愛世界,應該也會生出一些面對現世的勇氣吧?
「當然,並非所有的人都是Roland。
既有想成為我卻做不到的人,也有根本不想變成我的人。
更有想用自己悠閒的步調前進的人。」
不是要成為Roland,不用每天早上花三十分鐘看鏡子裡的自己也沒有關係,稍微給自己一點凝視就好了,觸碰自己的面容,有黑眼圈或暗沉也沒有關係,記得以後多關注一下自己。
不想有成為日本第一男公關之類的願望也沒有關係,只要坦率面對自己的願望,沒有對自己說謊就好了
覺得「抱歉。我呀,可是帥氣懇求著要我去耍他的呢」這類的話說起來恥力太高也沒有關係。
「只要珍惜自己的哲學,並且珍惜自己就好了」
Yu shin
Yu sh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