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AND 我, 和我以外的》-當個獨一無二的自己,並不難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擷自Instagram: roland_Official
作者Roland1992年出生於東京,為男公關、時尚模特兒、藝人以及企業家,被稱為現代男公關界的帝王。高中畢業後進入大學,卻迅速地決定退學,2011年4月以18歲的年紀開始當男公關。2018年在生日派對上創下超過6000萬日圓的業績紀錄,成為該集團有史以來業績最高的紀錄保持人。2019年1月宣布獨立創業,是男公關俱樂部「THE CLUB」與男性美容沙龍「ROLAND Beauty Lounge」的經營者。

◾️ 閱讀動機

話說,某一天滑手機看到ROLAND創建的YouTuber頻道《THE ROLAND SHOW》這一集,覺得這人很酷(超乎常人的自信與自戀,哈😅😅),言談之中足見他破百💯的自信與個人魅力(他自己也大方認整形),素有許多狂妄的稱號「日本帝王級牛郎、日本第一男公關」,在好奇會害死一隻貓(⛔️誤…)的衝動下,決定拜讀他的第一本著作。

◾️讀後感

這本書是彙整「ROLAND的個人名言」,因為只要他在媒體上公開言論,就開始會有人問他「隱藏在名言下是否有深刻涵義之類的」,所以由編輯部選出名言後再由ROLAND來解說。
雖然網路上對ROLAND的評價兩極,撇開他自信心爆棚這件事,若從他的求學求職背景,得付出多大心力,才能在男公關界呼風喚雨,就能明瞭他整本書的名言都是他在探索努力的過程中最佳的成長與蛻變,這本書讓我更加肯定我每年許生日願望的第一順位是:
終其一生,追尋自我
跟大家分享我最有感的ROLAND名言語錄~
💬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我,和我以外的。
這句話可說是ROLAND最有名的名言,ROLAND坦言在自己長大成人後,明白這件事「想完成有歷史性的某件事情,就必須需要有某種程度的利己主義,並且要相信自己是特別的存在」,所以縱使太累人、太辛苦,要做出怎樣的犧牲,ROLAND都堅持只想當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Caridee拜服的原因:雖是極致的自我迷戀,但卻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與自我存在的定位。
💬年齡,只能告訴我們活了多久,無法告訴我們是怎麼活的吧?
當前輩對著ROLAND說:「你太年輕了,絕對無法勝任代表的工作」,ROLAND當下用這句話回答他!!(很嗆,但卻是實在話) 因為比起活了多久,你是怎樣活的才會決定你這個人,這無關年齡,能幹的人就是能幹,做不到的人不管多活了幾年還是做不到啊!!
👩‍🔬Caridee拜服的原因:用年齡來思考、來判斷一個人,只會妨礙成長,年齡只是一個數字,重點在於「心態、成熟度」。
💬我雖然說了很多謊,卻不曾對自己說謊,一次有沒有。
ROLAND認為唯有面對自己、誠實以對,自己所立下的目標才能得以實現!!他自己舉例有一天騎腳踏車上班,旁邊有一台勞斯萊斯開了過去,他告訴自己總有一天要開這台車,數年後夢想成真!! 所以千萬不要用奇怪理由來哄騙自己,坦率地面對目標,夢想才會實現!!
👩‍🔬Caridee拜服的原因:正視自己的夢想、正視自己的陰影或不足處,然後義無反顧的執行,而不綁手綁腳,這是我覺得ROLAND所有名言最帥的一句👍️👍️
💬不要看別人的社群網站!
聽別人的意見是有一點重要,但因匿名且素昧平生之人的意見而左右自己的生活方式或是動力,這就有點stupid了!! 所以ROLAND最想向人們說的就是「不要看別人的社群網站」,只需要不斷朝自己相信的道路邁進!!! ROLAND也分享自己的工作方式與態度~正確的做法、錯誤的作法、ROLAND自己的作法!! (我覺得雖然精闢,但卻有點活在自己的世界)
👩‍🔬Caridee拜服的原因:ROLAND善於排除周遭人的意見,所以才能讓別人稱他是「獨一無二」!! 在這個社群軟體氾濫的時代,努力別讓不需要的資訊滲入自己的日常,你才能忠於自我!!!
💬正因為盡全力去面對過,才可以盡全力放棄。
面對自己高中足球比賽敗北,ROLAND決定引退,當時面對夢想破滅時(ROLAND曾立志要當足球選手),雖然敗北會不甘心,但對於決定引退卻沒有遺憾,因為他知道自己曾經真摯且認真面對夢想、並全力以赴(他說他一年370天都在練習足球⚽️),才會產生安心與解脫感!!
👩‍🔬Caridee拜服的原因:追尋夢想,不論成與敗,對得起自己,最重要!!
🎵凱樂蒂出沒之處【MediumMatters方格子
若您喜歡這篇文章,您在LikeCoin的拍手👏或是追蹤我🍀、按讚👍️、留言💬,就是給予我繼續創作的鼓勵,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從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得到體悟,that keeps reminding me to keep my faith🌴熱衷有趣學習,因為才能打造有靈魂的人生🌴以研究者角度來分享閱讀的神奇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