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以外的。《ROLAND》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前陣子跟朋友的飯局中,無意間聊到了這位傳奇的男公關ROLAND。
朋友嘆了好大一口氣,表示ROLAND的長相跟氣質完全就不是她的菜,但看了幾次他的訪談後,不得不承認這個男人充滿了魅力,眼睛就是離不開他想知道更多有關他的事情。
我點頭如搗蒜,因為我的想法就跟我朋友一模一樣,起初爆紅時我只覺得莫名其妙(抱歉),直到看了幾次他的訪談跟報導才發現這個男人一點也不簡單。
於是在書架上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沒假思索就決定買下來拜讀一下,即使是Fanbook也沒關係,沒想到看完的我卻因為他的人生哲學而得到了一股正向的力量。
如果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ROLAND,我想我應該會用:
幽默
這本書收錄了許多ROLAND的名言,每一句會讓人會心一笑,ROLAND的自戀自愛是出了名的,要說有自信也對要說傲慢也有這麼一點,但就是不會令人覺得太過討厭,把自戀這個討厭的屬性拿捏得當的如此得當我想就是因為他擁有一個強大的超能力「幽默感」。
每一句名言的後面都有一小段故事,ROLAND總是可以在生活中用他自己獨特的觀點看到不一樣的視野,用他的幽默感說出一句荒唐但又不乏道理的話,難怪會被奉為經典而聲名大噪。

ROLAND的人生哲學

「這世界只有兩種男人,我,和我以外的。」
封面的這句就是他最為人所知的名言,也象徵了他的人生哲學,「自我中心」。
Roland是一個生活非常自律的人,即便沒有要出門也一定會穿上西裝化上妝,這麼做的他並不是愛漂亮而已,而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保持著自己最喜愛的樣子。如果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話,又要怎麼成為所有人都喜歡的Roland呢?
我想大家的身邊應該都有一些特別討厭自己的人吧,我先叫他們自爛者好了,這些自爛者喜歡藉由貶低自己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大概是因為先把自己講到爛的谷底就不會辜負別人的期待吧,久而久之我對這些人還真的是不期不待不靠近不理會不受傷害。對我來說,這些人才真正是自戀又自大,畢竟對自己沒有要求也就不需要努力,不努力的當下又希望別人不要對自己有任何期待,不背負壓力、不願意改變,其實都是為了讓自己過的舒服又自在吧?
我呀,真的很討厭這樣子的人,所以完全呈現反比的Roland就讓我特別有好感。
不難注意到,Roland在書中經常把「Roland」作為第三人稱的方式來講述,彷彿是一個角色,一個本我正在扮演著他最愛的那個角色,那個角色就是「Roland」。這個所謂的扮演也不是不做自己,就是相信自己就是那個完美的人而扮演,不痛苦並且完全出於自願的成為這樣的人,那自戀跟自信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他的一部分,這一點真的很令人嚮往而且很了不起不是嗎。

ROLAND的幽默

我也很喜歡喔!
對於「美」,Roland也有自己的堅持,呼應著他的人生哲學,為了成為自己覺得美的那個樣子,做足了努力,他對待自己的外表很認真,對待自己的興趣很認真,對自己的工作更是認真。我覺得特別有趣的一點就是,他在書中有提到了自己有一些強迫症,希望所有東西都可以排列的很整齊,所以這本書的行列排序,仔細一看也是排列的整齊的令人難以置信,每一個句子都會想要段行的感覺超級強烈。
「想要賭上人生,永遠的保持帥氣。」擁有著這樣信念的Roland,深深相信可以達到這樣的事情就是自己的天賦,這點也跟他的人生哲學呼應著,他讓自己隨時保持最好的狀態讓自己一直都這麼喜歡自己。
說到幽默感,有一段提到Roladn在公關店上班的時候,女孩子熱烈的表示好感:「我好喜歡你喔!」Roland笑著回應:「我也很喜歡喔!」但他所指的是,對呀!我也好喜歡我自己喔!我想這就是Roland最令人敬佩的一點吧,他的自信隨時隨地的在線,能夠講出這樣又甜又油但其實是在誇讚自己的話,我想全天下也只有Roland一個人了吧。
讓我想起,我曾經在參加喜宴的時候遇到了陌生男人(我朋友的朋友吧我猜),那場喜宴我跟我朋友的共通好友來的不多,不幸的我被配在了其他交際圈的那一桌,那個陌生男人可能也是吧,所以在我旁邊不斷跟我搭話想讓氣氛熱絡一點,在談吐中可以感覺的到他在他的團體中應該是屬於比較活躍的那類人,擅長講話並且不斷作梗在句子中的習慣讓我覺得這個男的應該是靠這招矇騙了不少異性?但我為什麼突然提到他,當然是因為幽默感跟白目其實只有一線之隔...
一句話就可以判斷,那個男的本來語帶抱怨的聊到自己公司加班的時候,我笑笑的說:「哈哈,我之前的公司也常常讓我加班到10點多,還常常沒有車回家。」那個男人回我:「哇那你可以住在公司呀,吃公司睡公司,超賺耶!」
嗯,甜點怎麼還沒上呀。

Roladng的愛與自信

我所知道的你,並非像骨折時所用的拐杖。
你不是那種對方寂寞時就隨便怎樣都好的男人吧?
拐杖這種東西,傷好了以後忌諱被當垃圾的喔!
不便是這麼自戀的人,還是在各方面都表現出了對他人的博愛與關心,自戀不等同於自我中心,這也是他的自戀自大不討人厭的原因之一吧,愛著自己的同時,也愛著所有人。他有提到即使是他也有遇過被否定的時候,那時候都會有種「看著吧」的感受,我挺佩服Roland的這個態度,既不怨恨否定自己的人也沒忘記隨時保持著自信,他可能是倖存者偏差的例子,但我不得不想他的成功或許就是因為他的這個堅持與背後家族給予的強大愛的力量。
也許這跟出生在充滿愛的家庭中也有關係,因為了解自己所擁有的,所以Roland認為自己的存在就是為了有更多的給予,要給大家帶來幸福,秉持著這樣信念的他不管是對待自己身邊的人還是顧客,都是全力以赴給予他們所有的自己,自然而然的身邊也聚集了不少人,能夠在這麼年輕就創業也要歸功於他那強大的人格魅力吧。
名言中還有一句我特別特別喜歡的:
我並不是說要妳有自信,而是要妳試著假裝自己有自信!
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有點打中了我自己,Roland說的很輕巧,概念也很簡單,一個人要不斷對自己有信心有自信又愛著自己何其困難,人總是會遇到挫折跟自己不擅長的事情,人生中有這麼多的競爭,怎麼可能隨時都保持著自信呢。所以他覺得,那就假裝有自信吧,先有了那個樣子自然而然的就會成為那樣的樣子,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不覺得跟他的人生哲學不謀而合嗎?
不禁想,會不會現在這個帝王般的Roland也是真正的他所假裝出來的樣子呢?但如果是他本人聽見我這席的話,肯定會哈哈大笑的覺得我在胡說八道吧。
因為這才是Roland!
他好像超喜歡墨鏡的

我的人生

看類似這樣的單人傳記的時候,看完總是會想著他們這樣成功有多好多好,多希望自己也可以像他們這樣像前看並且獲得成功。
但成功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每當我被這樣的傳記類型書籍給激勵的時候又會被倖存者偏差給拉回現實,其實在這邊寫心得也好,或是畫圖也好,總是會幻想自己某天可以暴紅把興趣變成可以轉換成金錢的那一天,但成功的人這麼少又為什麼是我呢?
但這樣的問題一輩子都解不開的,隨著我看的書本越來越多,對世界的閱歷慢慢的增加後我覺得我現在這樣也是滿成功的,能在喜歡的時間看自己有興趣的書,有幾個可以交心一起瘋的朋友,能騰出時間寫寫心得或是畫畫圖,窮也是窮的挺充實的。
因為唐鳳那本書的關係,我最近開始練習番茄鐘工作法了,真的可以更有效的利用時間,這篇心得也是利用了這個工作法來寫的,希望有寫的比之前幾篇好,更能表達我真正內心的想法給大家分享。
最後還是要推薦一下這本書,不小心就會拜倒在Roland的魅力之下,書中也有一些寫真真的滿辣的可以看一下。
另外我也申請了like民的連結,如果你手閒閒的請幫我按個拍手吧!
腰焰
腰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