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什麼|【書籍】我,和我以外的 - Roland|日本第一男公關、人生、名言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本第一男公關寫的書,不看多可惜。
我似乎從小就對世界上的各種第一名特別感興趣。
這本書是以Roland本人自己解釋他所說過的名言金句,進而闡述自己人生至今替會到的各種小心得。文字很淺顯,書也不厚,由很多個小短篇組成,讀起來很快,就像Roland本人站在面前和你對話一樣。
仿照著他寫書的模式,我也來寫寫對於書中特別喜歡的話的感想。
“只要珍惜自己的哲學,並珍惜自己就好。”
對於一半踏入社會的我來說,擁有一套自己的完整哲學,可以在嘈雜的悠悠眾口中,找到自己的獨有的人生脈絡和處世之道是件多麼重要且幸福的事。失去自己的哲學,就彷彿迷失在汪洋中,隨波逐流,沉沒。
我一直都是個乖孩子,想要不違背身邊重要他人的期望,成為他們喜歡的人。可就是這樣的我,看似一切順利,卻沒有獲得什麼成就感,一日復一日,生活也不過如此。可就像Roland說的,人生就這麼一次,如此珍貴,活成別人喜歡的我,還不如創造我喜歡的自己。我的20歲就這麼一次,走了,就再也回不來了,珍惜每一個真實的我,才不枉費來此一遭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能夠說明的喜歡、不是真正的喜歡“
高中的時候,當時特別曖昧的對象問我,什麼是喜歡,我啞口無言。我想我那時是真的喜歡他。喜歡真的沒辦法解釋,過去我覺得,連為什麼喜歡都說不清,哪算什麼珍愛,可現在,好像那個你找出千百個不喜歡他的理由,卻仍舊喜歡,仍舊無法忘懷的,才是真正愛著的。
有沒有覺得這樣說特別具體?
就像我從出生就抱著的小枕頭,從拖著他走,抱著他,到現在被我放在書包帶到大學,我說不出為什麼非他不可,但只要能力允許,我一定讓他永遠跟著我。
擴大這個喜歡,那些你說不出理由的興趣,就是可以真正好好追求的“真愛”,培養他們,不求一個特定的目標,但享受有他們陪伴的過程,就很幸福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無論遇到多麼討厭的人,經歷多麼討厭的事,我也知道,只要能我能掌握最棒的成功,我總有一天會感謝這些人和這些不幸。也就沒有那麼在意了。”
我算是很早就有記憶的人,加上個性特別記仇,壞事總記的比好事多,導致有一段時間特別灰暗,覺得人生好難,處處碰壁。可當我努力著去達成某個目標,離我想成為的樣子更進一步時,那個瞬間,好像過去的一切都可以釋懷,所有挫折、欺負過、傷害過自己的人,就像是成就我人生劇本的配角,只是讓我本就會有所成就的人生,增添一些戲劇性罷了。
所以別去討厭人了,把時間留給自己,變得最好的樣子,所有磕磕絆絆都不過是茶餘飯後的談資。
書中的內容我就不贅述了,翻開書,才能真正感受到Roland這個人有趣又可愛的地方。
認識和了解每個生命是多麼令人快樂的過程啊!
我實在不擅長寫書評,且為他人的文字做評論也不是我的本意,只是想推薦一本書,和大家分享,希望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此感興趣,又或是,可以給你的瓶頸期一個小小的啟發,一點小小的溫暖。
2會員
9內容數
讀網路小說以來即將邁入第八年,開始對作者的文筆、寫作的視角和角色的刻畫有了自己的想法,如果你好奇我對於這本小說怎麼想,那希望你能從我的文字中看到不一樣的想法,或是也可以將這個專題作為一份書單,打發你的無聊,解決你的書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