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雷速評 - 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

2020/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都是該是自己人生的主角,過程可能轟轟烈烈,也許淒淒慘慘,然而多數人都寧願用謊言堵住自己的大腦,只為求永不跌落而選擇以配角自居。

速評

沒有比ROLAND更像漫畫主角的人了,也許ROLAND並不是我所知最有才華或是最有成就的人,但卻是我認為唯一能讓人感覺在直視光芒的人,那是一種不需依靠成就、財富、身分襯托的美麗,如同懸於境外的太陽,用自己獨特的風格閃耀著光芒。
ROLAND出自日本男公關業界、目前作為相關企業家在活躍著,坐擁日本男公關業界帝王稱號的ROLAND在各方面都有著獨特的想法與標準。
對外時的ROLAND永遠不避諱展現自我喜愛的一面,任何辛勞和犧牲也都不影響ROLAND忠於自身的行動哲學。同時ROLAND也做為一名「匠人」、作為專業人士在打磨自身、熱愛工作,那自我要求固執的不可退讓,近乎殘忍地坦蕩,甚至曾說過「年齡只是作為一個紀錄」來激勵自己不應以年齡自我設限。
「得到一切渴求事物的人生一定會更變得快樂吧」也是ROLAND名言之一,永遠忠於自己,坦率地為了目標努力,選擇「我」所喜歡或想成為的樣子。
這是一本被歸類在心理勵志的書籍,但與其說是碗激勵雞湯,我認為這更像是ROLAND自傳,書中不斷散發出ROLAND獨有的自信魅力,甚至ROLAND也在書中寫「要成為ROLAND的路可是很長的喔,因為我是ROLAND阿。」來說明他也不認為別人足以成為如此,這無與倫比的自信讓忌妒、抄襲、怨恨在其面前都顯得暗淡無光。
大部分的讀者都沒辦法在自身上重現ROLAND的自信光芒,但在心情低落時不妨試著閱讀本書,看看書中描繪那ROLAND有多麼的喜愛自身、充滿自信,流暢日常的文筆讓書中自然流露出ROLAND如同薔薇綻放的幽默感,閱讀之間不知不覺就會被那幽默文句逗笑,藉此窺視一下日本第一男公關 ROLAND 的無限魅力。
「當有人對我(ROLAND)說喜歡我的時候,我會回『我也喜歡』,但這是指說我也一樣喜歡我自己」
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
  • 書名:ROLAND 我,和我以外的。
  • 作者:ROLAND
  • 譯者:郭子菱
  • 出版社:台灣角川
  • 出版日期:2020/01/2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西塔梅
西塔梅
用科技架構出生活,從文字找回自我,隨心所欲的漫步日常。 一個喜歡閱讀寫字、對螢幕適應不良的失序工程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