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你的勇氣《即興劇工作坊》讚頌失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讚嘆失敗與夥伴力量

寫於2020年9月23日Facebook

今天是覺得自己說話很快的代課老師 黃煒翔
上課就是要...
玩得開心 接受挑戰
勇於分享 樂於呼應
接受夥伴與觀眾的點子
接受自己的平凡與無聊

有個練習是讚頌失敗
為了製造失敗的瞬間,我們進行拍手小遊戲,不論是夥伴還是自己只要出錯了,就要大聲的讚頌失敗說YA~
大家YA~一YA,我竟然笑到流淚。
非常神奇。
老師分享,有個名人上台前會很緊張,
她就會自己做一個超人的姿勢來安定自己。
有個活動是用同個注音開頭造句,某個人在某處做什麼事。(ㄅㄆㄇㄈ...ㄧㄨㄩ...)
第一輪我收到ㄎ這個題目,嚴重吃螺絲腦筋空白,
一直ㄎㄎㄎ到時間結束,
分享時間,我表達覺得這個練習很痛苦。
第二輪老師要夥伴提供堅定的眼神給表演者,無論表演如何,都要拍手,
事後分享,大家變得文思泉湧多了。
課後我問老師,為什麼我分享完,都覺得空氣有點凝結?
老師先說,他是教練,不是老師。
再回答,因爲我講出大家不一定敢說或是發現的感受,這不是壞事。
從小到大,常常收到信箱裡社區大學的課程,卻總是少了行動力報名。
這次是哲學課同學在一個月前臉書分享,
我的內心說好想報名啊~~
剛好爸爸的事圓滿了,工作也將吿一個段落,
社區大學的課幾乎都可以試聽再繳費唷
在社區大學學習享受學生的感覺,很幸福,而且學費便宜的驚人~(17週380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舒適圈與懶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愛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話-這不關你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矛盾的指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保持自己的中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