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仲老師今晚的直播摘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志仲老師今晚的直播摘要:
1.去上實體課
2.生活中的練習
不練習原因:
1.害怕犯錯跟失敗
2.對方不想對話,導致碰壁而放棄。(當對方不想跟你對話,趁此機會當成練習機會,練習尊重跟接納對方。)(對方是可以拒絕我的對話。接納自己,尊重對方。)
3.找不到對象練習。(可以找人練習,練習對話的關鍵:要找容易成功的對象練習。)
1.志同道合的三人或四人小組:定期或不定期
2.學校老師:不要找關係不好的孩子對話。(要找跟你關係不錯的來練習對話)
3.不熟的人、陌生的(買東西時跟老闆或店員對話一下)(好奇對方。)
想把對話練好,對話的對象到處都是。
1.目標要正確:(很多人放錯目標:想改變對方根解決問題)
只要純粹自我溝通跟自我覺察跟關心對方>
(不要控制或改變對方)
1.內在狀態:永遠是學習跟練習對話裏頭擺第一位的。不要死盯著對方
內在安穩平靜,對話是成功的。(雙方相對穩定,至少你的內在要穩定。跟技巧好不好無關。)
對話卡住永遠不是對方的責任。跟對話技巧沒有太大關係>
跟伴侶或是孩子學生對話卡住的時候:
除了回到內在,還有個選擇。(得回過頭看看跟原生家庭的關係。特別是跟爸爸媽媽的關係,原生家庭是衝突的,對話上會很困難,因為那是我們生命的源頭。)
1.可上課
2.看書
3.找專業助人者處理跟原生家庭的議題。
圖片摘在網路免費圖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學校不重視老師,要怎麼談教育的品質?在強調「適性發展」的21世紀,每所學校應該也要有各自清晰的理念和教育方式,讓每個家庭可以經過討論後,挑選適合的學校就讀。而老師們也可以依照自己的教育理念和特長,應聘適合的學校。教育也應該適時引入市場機制,良性競爭才能激發出更多創新,以及更好的教學品質,讓學生和老師都可以有更多選擇。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5-01
    所以,天老的「雙重人格」到底治好了沒?【即時精選】話說我在〈歲末年終感恩文:感謝一眾帥哥美女的相助與支持!〉裡,曾經深深深深懷疑薯友天老(一個人的天荒地老)有雙重人格,不然怎麼會平常都貼學術論文,可當起優質創作者評審時,又能以生花妙筆為一眾創作者寫出精采絕倫的專屬模板文?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2-18
    /長壽花(Kalanchoe blossfeldiana)景天科伽藍菜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 該如何種成老樁?/長壽花(Kalanchoe blossfeldiana)又稱家樂花、矮生伽藍菜、聖誕伽藍菜和壽星花等,為景天科伽藍菜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是一種備受喜愛的觀賞品種,該如何種成老樁?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11-09
    丁宣智老師:點燃學習創意之火,成為成長的良伴我目前正在讀國二,我想與大家分享一個我非常敬佩和喜歡的人,他就是丁宣智老師。丁宣智老師是一位傑出的教育專家,他以充滿趣味和高效的方式説明學生學習,使學習不再沉悶和困難,而充滿樂趣和挑戰。他還教導我們如何培養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便我們能夠在這個快速變化的世界中適應和茁壯成長。
    Thumbnail
    avatar
    amne mona
    2023-10-18
    丁宣智老師:專業輔導與關懷,照亮學生成長之路 丁宣智老師是一位傑出的教育專家,他憑藉著多年的輔導經驗及專業知識,總是發自內心的對學生鼓勵與支持,成為了許多孩子心目中的良師益友。他的輔導方式獨具特色,專注提升學生的學習發展空間,宣智老師能夠看見孩子的潛力,透過激勵與引導將孩子的潛能激發,克服常見的學習障礙,包含:無效學習、缺乏學習動機、時間分配
    Thumbnail
    avatar
    函函
    2023-08-17
    現代老師的「專業」,具體而言是什麼呢?當面對學生的質疑時,能否立即解答,且精準到位地釐清疑慮;最重要的是,產出的解答(或知識)能否讓學生聽懂、理解與運用。
    Thumbnail
    avatar
    洪啓堯
    2022-01-25
    菜鳥老師的教學日記_1100914開學第三週的五堂課 第三節:二年級體育 第五六節:六年級自然 第八九節:一年級課照
    Thumbnail
    avatar
    李阿tan
    2021-09-14
    菜鳥老師的教學日記_寫在前言這都有多久沒有執筆好好寫篇文章了?
    Thumbnail
    avatar
    李阿tan
    2021-09-14
    張照堂老師的展覽筆記這是2013年的筆記,算是對照片背景的補充。 今天張照堂老師親自導覽時,說了很多樸實但受用的經驗,真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因為我沒有錄音(這樣是對的,但有點可惜),所以我用我的語調寫下印象比較深刻或是比較容易轉述的一些片段。不過我現場並沒有作筆記,全憑記憶事後陸續寫下。
    Thumbnail
    avatar
    飛鳥先生的路邊攝影社
    2021-08-07
    鋼琴老師的產後塑身衣推薦最近剛生產完,生產過程相當的順利,是一個可愛的男嬰,我很享受當母親的光榮,也覺得這是件很偉大的事,孕育生命的感覺也相當美好,但我其實也很擔心一件事,就是身材走樣呀!但不幸的是,我身邊都沒有懷過身孕的朋友,沒辦法給我一個產後維持身材的好方法,我媽的資訊對我來說也已經太過時了,我也覺得放到現在不太適合採
    avatar
    科博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