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文字撫平不安的內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持續增溫,不論是自己的、先生的、還是小孩的學校,都陸續有確診的消息,於是,整個周末就只能安分地待在家裡。
待在家裡的時間一長,常常就會顯得不安份起來,開始不想煮飯,不想按照某種規律的步調生活著,尤其在節日的發酵之下,就是有種想做甚麼,可是又不能,想去哪裡,可是又不能,繞呀繞的,就又回到了家。這些應該都只是疫情的開始,一點一滴的不滿足感開始一點一滴地被匯聚,被放大,很需要大量的理解與消化,很需要自己努力地和自己對話。
去年七月,我們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搬進了新家,一個比我想像中還要舒適且溫暖的家,坐落在很方便的地方,隨時都可以看到一整片的天空,潺潺的溪水和蓊鬱青翠的行道樹,路上的人們不是準備要去運動,就是運動完準備回家,或在咖啡店喝杯咖啡,打開電腦度過一個優慢的下午。當初,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決定,兩個人牽著守在家附近走了幾圈,然後坐在樓下的咖啡廳聊一聊最近與未來,於是,就決定了這裡是我們未來的家。一切,都是那麼幸運與自在,我感激著!
是啊!在這樣變動不安的時刻中,看見自己的努力與擁有,更顯得珍貴與難得。
更因為如此,才要好好地走下去,傾聽,凝視,珍愛,這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ifer H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篇 初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完美媽媽筆記本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用文字降低內心敏感有些人的皮膚對於外在環境是敏感的, 除了對塵蟎、灰塵或貓毛過敏之事經常有所聞, 我自己的女兒小時候也因皮膚過敏就診, 醫生說,她是對陽光過敏。 沒想過吧! 經常性的,我會感到內心有如刀割,在遇到某些特定情境時。 例如明明可以溝通,卻故意被忽略,或對方認為不需要溝通即下決定, 例如自己明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Hsieh
2024-03-28
用文字創造出你想要的圖像!體驗 Leonardo.AI 「REALTIME Gen 」即時生成圖像功能在之前有介紹過 Leonardo.Ai 的「LiveCanvas」功能,隨手塗鴉就能即時生成圖像,近期 Leonardo.Ai 又推出了「REALTIME Gen」功能,根據使用者的文字描述,即時生成高品質的 AI 圖像。
Thumbnail
avatar
原來可以這樣做
2024-02-15
用文字抒發我會對著文字發洩,它什麼話都不會說的任由我對他輸入,它一直都在陪著我。 我感覺除了自己以外,它是我的最佳摯友。
avatar
Yuki
2023-10-04
用文字療傷即使你陷入泥沼,假如你能據實描述自己被困住的狀態,那麼你就會意識到,你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因此,你只要據實說出或寫出自己被困住的狀態,或是自己孤立無援的狀況,就可以為自己打開一扇通往自由的大門。—《自由書寫術》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8-11
用這方法克服對未來的不安---GROW模式今天早上起來看一下智慧手表的睡眠紀錄、再感覺一下自己的身體感受,決定再躺回去床上。​ ​居然才睡了4個小時。​也太慘了吧! ​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的狀態多久了,那就是我的平均睡眠時間大概只有在5個小時左右。​ ​講這個並不是我有多認真、或是我有失眠問題。畢竟我是個可以很容易入睡的人。​ ​ ​ ​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xNLP】 彭博
2022-03-16
文字MP3:利用「聲音」創造好內容!聲音不只有助於訊息傳遞或行銷客服,也能在心理層面撫慰人心,陪伴自己或是家人聲音相關應用在過去兩年相關熱門,從 Clubhouse 的突然爆紅,Spotify 與國內如 KKBOX、SoundON、Firstory 不斷推動 Podcast 的收聽人數,以及有更多電子書都提供內建的語音朗讀功能,愈來愈多線上客服使用仿真人聲音的服務。 特教考卷報讀、數位聲音 教材製作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2-02-23
用文字彈出你心中的那首曲目:蕾蕾閱讀#29-蜜蜂與遠雷-恩田陸暨2020TOP9,追朔分享2019的TOP9 今年讀了節慶與預感(預計明日分享) 是蜜蜂與遠雷的前傳 讓我回想起去年11月 馬友友難得回台灣表演的感動❤️ 喜歡💕 推薦給你們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0-20
【不清或不楚】認為世界很公平的成功人士,認為世界不公平的誠實酸民──談雞湯文字效應帶著精神分析的眼睛和耳朵(或其實與之無關)的我,總是敏感於內心對每一個當下的質疑。但多年以來,我發現最難去質疑的一種論述,就是成功人士的勵志金句、宣言或意見。這些金句與他們的成就綁定,是歷練的證據,一個不小心,就連理性代表的哲學家們也會泥足深陷,當然,常常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