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七天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小黑沒來搶我的日記,我能放心的好好寫我需要記下的東西。
或者說,我必須寫下的東西,希望我能記住……
而不管結果如何,我之後必須離開這裡……
暫居地內,我看著粉色藥劑。
它有著副作用,雖然不想承認,卻也是造成我遺忘不了回憶的元兇。
次數太多了;但是我不會搞混。
我撐著頭,手上不停轉著藥劑。
待在房間真無聊,又不能研究。
我發呆幾秒,決定出去看看。
藥劑放回白大褂,我轉開房間門,經過其他人的房間時,看見老實人和高之緹他們的房間沒關好門,我靠近去看,裡面沒人,吸引我的是桌上被立起來靠牆的物品。
我靠近察看。
那是被撕成一半的相片,上面是一位對鏡頭微笑比著YA的青年。
……或許當初老實人那個理由是真的,至於事實是什麼不得而知。
而小女孩……大概也不知道。
我在收容所撇除大樓的地方走了一遍。
我逐漸感覺到有點餓,黃累人就出現在我身後說:「林和,你肚子餓了嗎?」
「有一點。」
「我這裡有巧克力喔,是我爸工作時拿到的。」
分到巧克力,我沒有先吃,而是問她:「你覺得收容所怎麼樣?」
「很好,大家都很盡責在工作,不用太久應該就能恢復到高科技時代,就是食物份量有些問題。」
「是嗎?」
「至少比起只有幾個人生存在一起要好了。大家各有所長,一定能重建回去。」她信心滿滿握住拳。
「……」
「你不想一直待在這裡吧。」
……怎麼你們幾個好像能讀懂我的想法?
「跟你在學院都有四年了,我當然能知道你在想什麼,比如肚子餓腳步會變虛、有心事時的表情比平常還要正經,以及其他種種。」
……喔,原來我有這麼多身體的真實反應。
「嗨!我沒在不對的時機來吧。」黃閃人看見我們喊了一聲。
「你才是,有完成今天工作的份沒?」黃累人說。
「當然有好嗎!」
他們吵吵鬧鬧的,同時往大樓走去,真感謝我自己沒有直接對著他們轉身離開。
在大樓內一位眼熟的大叔出來接他們。
「你……」大叔一臉從哪看過我的神情。
「他就是林和,我和燦陽的同學,你還記得吧。」
「怎麼可能不記得,妳天天嘮叨,每句不離妳的同學,我想忘都忘不了。」
是啊,你拿槍抵著我的頭,我想忘也忘不了。
不過,黃累人怎麼天天嘮叨我,難怪有幾天研究的時候覺得有人在說我的壞話……我微笑著,往她的反方向後退一步。
「你好,你可以叫我黃叔,多指教啊。」他伸出手,我回握,非常平常的就像之前沒遇過我似的。嘛,我也無所謂是不是跟他見過,也幸好他不是那種手會用力握的人,不然我還需要考慮要不要"回敬"他。
「是那位大名鼎鼎的天才,林和先生?」靠近一樓大門的研究人員走出來說。
「是,我就是那位天才。」
「絲毫不謙虛。」其他人這麼說。
哎呀,請說那是我應得的稱號。
「可以幫我簽名嗎?」他拿出堆疊起來的簽名板。
……我可以拒絕?但是讓粉絲失望可不好,要是之後幻滅可不關我的事。
「我可以幫你,但是其他人的要他們自己來請我。」
我用筆在簽名版的螢幕上畫下我獨有的簽名。不愧是我的簽名字,不管什麼角度就是完美。
簽名持續到夜晚,我拍拍手,掏出只剩下一點點藥水的試管,並把它一滴滴滴落在地面,藥水觸碰到地面全部化為一抹飄煙。
看著大樓,我捏碎試管笑了一聲,就趕緊回去休息。
我請小黑進來我房間做個東西,可惜晚上了,需要讓我補下午耗費的睡眠。
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吧。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