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進方格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我是Ysu。平常我很喜歡紀錄生活中周遭發生的事,從這些生活的小片段來思考哲理。如果說是哲學,未免太過學術,所以我還是覺得,就用「自己對於人生的看法」就好。
說實話,第一次加入像是方格子這樣的寫作場所,心裡有點緊張,同時也有點喜悅。緊張的是,我的文字終於會被人看見了,這些原本只是自己內心思考的語言,現在將被自己親手寫下,而讀者也會藉由這樣的語言,來更加瞭解眼前作者是一個甚麼樣的人。進一步而言,對於自己將要把內心話寫出來,來讓別人更加瞭解我,讓我有點小緊張。但喜悅的是,這些內心的感受,也終於有機會,被以文字的方式所表達出來。
每個人都有心情,有些人選擇向朋友說、向家人說、向愛人說,而有些人選擇自己消化。而我選擇,用文字來書寫下來。
情感本身難以被形容,但如果以文字來乘載的話,則被理解的可能也會大幅上升。身體語言(Body language)雖然比文字更能讓人推測,但在沒有實體接觸下,若想用身體語言來判讀,可能性也是近乎為零。
總而言之,我將用文字來傳遞我的情感,這件事是讓我感到喜悅的,因為這些情感終於有地方可以被知道,甚至是被理解。
大家好呀,我是Ysu。很高興在這裡與你相遇。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記錄一下問題學生第一次入選方格子編輯嚴選的經驗記錄一下問題學生第一次入選方格子編輯嚴選的感想⋯⋯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到「嗨,世界!」系列啦啦啦
    Thumbnail
    avatar
    問題學生羅訢
    2021-09-24
    《方格子第一篇》我是一位普通的雙子女,大家應該很好奇我的名字 不意外!我的朋友都覺得很特別,但我認為當初想到這個名字也滿厲害的😂 因為我有一個夢想國家-法國巴黎+我是普通的女生 《黎普普》這個名字就誕生了!👻 這個名字大概在我國中的時候取的名字,到現在也用了6年差不多⋯ 我喜歡學習新事物,第一次接觸《方格子創作
    avatar
    黎普普
    2021-07-27
    第一天加入方格子我曾經喜歡寫作,熱愛記錄生活中的夢,從而轉換成筆下的小說,因為升學壓力,我放棄了寫作,直到今天,被一個許久沒聯絡的同學聯繫了,我與她都是文字的熱愛者,她,從沒放棄! 看了她的小說,我找回了當初的熱忱,尋覓了許久,決定在方格子重新寫作。
    avatar
    李雨燃
    2021-07-24
    方格子第一篇-自我介紹。這裡是,樹懶的生活。大家好,我是樹懶,英文名Sloth。 很高興能加入方格子這個大家庭, 對於這裡的一切,都還在摸索與探索當中, 請大家多多指教了。(鞠躬) 樹懶過去會觀賞電影、看書、出去玩、聊聊思考人生,以及吃吃吃吃吃,還有紀錄生活發生好笑有趣的事情。 樹懶就是懶,文章偶爾寫寫。 樹懶雖然懶,但認真懶懶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03-10
    方格子第一篇來首詩吧天圓地方 我在格子裡面探索 嘗鮮 不知讀者來自何方 但一如她所寫 她寫詩 是為了被愛 我內心彷彿深淵與深淵響應 想要被愛 想要可以愛 於是那本書叫甚麼來著 《寫,就對了》 然而太多私人密語 爬梳著是隱晦的不安 一如要不要說到憂鬱 說到雙極性情感疾患 說到林奕含 說到精神疾患去汙名化 啊 我已經說了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0-11-16
    【一周隨想 #039】方格子第一次讀者朋友贊助今天早上檢查email,收到方格子的一封郵件,題目是「讀者贊助了你!」...... 我呆了幾秒,「欸?!讀者贊助我,真的嗎?!」 點開郵件看,哇!!!真的有讀者朋友贊助我!!!很感動呀!開心到想跳舞,啦啦啦啦!(撒花撒花🎉🎉)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1-11
    華文創作者第一站:方格子與其他平台比較方格子 vocus 的前身是集資訂閱平台 SOSreader ,隨著使用者的增加與需求越來越多元,於 2018 年正式轉為開放式的寫作平台。方格子提供多元型態的付費訂閱、贊助甚至購買模式,我們相信內容有價,並期望能夠成為華文創作者第一站。至今,已將近 15 萬會員,近 1 萬名註冊作者,月流量超過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