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好,小步隨安自我介紹來了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進方格部落超過半載,發文篇數來到半百,猛然起念,許久沒參與方格的主題策展,這回就來個自我介紹吧!
小步隨安,是筆名、虛擬世界用名,也是心中所喜自取之名,意喻為「前行步伐不求大,但求踏實;心之所向,祈能隨遇而安。」
我是鄉下人,過著都市生活;進了城,卻不是城裡人,天龍國邊界求生,每日過眼皆是高樓大廈、車水馬龍,心田裡卻種不下時髦、流行的種子,只因骨子裡的基因就喜懶散,離不開土味。
為何進方格,開始文字創作?
說白了,始因起於俗氣貪財。去年夏天上了斜槓課程,請求教練輔導,給條開源明路,老師見我啥專業都不會,倒是文字表達還算清晰,便指引我,就先寫寫東西,開個自媒體來經營吧!沒甚麼概念的我,於是抱著鍵盤開啟網路新領域。
再次聲明,我這鄉野來的嬸兒,真是沒讀過甚麼大著作,更別談哪來的文學素養,雖然老師說我有天賦,能試著寫看看,我自個兒心裡還是沒甚麼底氣。一開始不知道寫甚麼,就先把寫作練習課的回家作業拋出,試試水溫吧!
2022年8月4日上傳了第一篇文章,放上了眺望龜山島日出的照片,那片沙灘上被我寫下了四個抖大的字「找到自我」。
我忘了置放了多久,才開始有人看自己寫出來的文章,那時只忙埋頭研究方格子的編輯功能、平台頁面有哪些作用……並苦腦著每周一篇發文的計畫。期間,也會去看看其他文章,看到喜歡的創作者便主動加入追蹤去觀察。
直到我發文第五篇後,第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Vina在我的文章留言處,寫下她的建議。
二話不說,有人過門,我當然是熱烈迎抱,加入追蹤是一定要的。Vina的到來,使我心花怒放,她自己不知道,她是我在方格交的第一個有留言互動的新朋友,我卻記住了。
我從Vina的文章中,看到她的多才多藝,以及她與其他格友互動的美好,透過Vina的留言窗口,我相中其他談吐溫和且有內涵的格友,心生與大夥結交的嚮往,便不顧及臉皮主動向生人留言攀談。
幸運的是,我沒有看走眼,方格子裡的創作者,不只臥虎藏龍,還個個心持寬大包容的胸懷,大家都願意友好的回應我這不太起眼的方格新住民。我也就放心的開始一邊交友,一邊嘗試開拓自己的文字創作之路。
萬事起頭難,其實不只是剛開始艱難,到現在來到方格子寫作已長達9個月的時間,每篇完稿對我來說都是不容易的挑戰。因為沒有固定的專才,所以只要是身邊發生的有趣議題,哪怕是生活上芝麻綠豆般的小事,都有機會被我拿來指畫一番。
從乏人問津,到開始有人送愛心、加入追蹤、留言,除了期許自己定期產出文章外,利用文字與格友們交流想法與情誼的過程,更是讓我樂在其中,當我抱著小小的成就感,向斜槓教練報告每月進度時,老師委婉點破我的盲點——靠文字是賺不了甚麼收入的。
後續我盤點了自己的恣意妄為,無論是寫作技巧,還是斜槓產業,似乎都不按照課堂所習得的招式在進行,我更像是朝著盲人摸象的模式,只用自己的本能在探索著眼前的未知。經人提點後,我認真思考自己的不足與未來的方向。
我了解到方格子這個平台,只是一畝三分地,外頭有更大的競爭市場可以去拚搏。但,為何我最後仍是獨愛只在這邊發表文章呢?我想除了乾淨的畫面,簡易實用的操作,最大的原因,就是駐停在這邊的所有創作者
我看到這裡優秀的人才,是我生活周遭環境裡,碰觸不到的另一類世界的人,他們來自各方,這些人的文章感動了我,而我的留言被回應了。我以為真實世界的另一個平行時空,在方格子內有了不同的樣貌。原來!社會的階級在網路世界是可以被暫時打破的。
我很興奮,在方格子透過別人的文章,可以讓我的視線變得跟以前不太一樣。
不僅如此,這些讓我感動的文章,是可以跟我對話的。它們變的不是只有生冷冷的文字,而是每一個創作者有溫度的心血。
雖然我很想一一唱名我所喜愛的創作者,但又擔心點漏了哪一個,對我來說都會是遺憾,所以大家對這些作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我的留言區有哪些來賓,歡迎加入他們,我們一起追蹤喔!〈大家左看右看,應該都已經認識彼此了😁〉
回到先前提的,對自我的反省。上過一堂斜槓課程贈送的寫作課,我卻還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犯了很多老師提過的寫作禁忌,例如:文太長讀者不願意閱讀、標題不夠彰顯吸引力、文章內容沒有提供具體的用處……很多。經營自媒體時也不具備商業模式該有的系統,以至對未來變現恐怕會有相當的難度…等等。
這些缺失我深深記著,但我明白一件事,現在的我還沒有足夠的能力應付這些,我現在要做的就是一直充實自己。願慢慢改進後,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曾經在方格子有一位我相當欣賞的創作者,告訴我,她被我鼓勵後,更有動力繼續寫下去。當時,我很意外!
因為這件事,我感動非常久,也因此相信自己有溫暖人的能力。
上個月在方格子我的追蹤者已來到百人,49篇文章的總瀏覽量也累積達到2萬次數,除了高興外,我自己也很擔憂文章的質量是否能達到相對的提升。審美心理的重大祕訣之一,是必須被調節,再怎麼感動人心的美,都需要不斷進化,才能繼續維持吸引力。
即使我是一邊懷疑自己的能力,一邊繼續往前進,我對相信自己會變得更好這件事,擁有絕對的信念。
我是小步隨安,未來會繼續在方格子陪伴大家。
《對於這件事,請多多見諒》之前我有固定去探訪每個追蹤者文章的習慣,隨著人數增加,我對每個人的關注時間也被刮分,加上每日工作、家務、學習、運動等分配,時間上的不充足,總是會怠慢了好不容易建立的格友關係。希望藉由今天的時機,請大家多多海涵。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