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自由規劃的疫情人生 之閱讀篇(1)西遊記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孫悟空
疫情之下,放假的這十天,除了上課,也要好好規畫日常生活,沒有了學校束縛,有時候覺得自己過得太爽了XD。這一個假期,我也開始嘗試過去想接觸,但還沒開始的事物,這一篇閱讀篇(1),就來講講我放假開始接觸的第一本書,如果看到標題的縮圖,大概就能猜出是哪一本了吧?這可不是什麼2021年度暢銷書,而是從明朝流傳至今的好書「西遊記」,老實說,我國小就有讀過西遊記,不過是出版社改編過後的童書版,簡單易懂,對小三的我來說,已經足夠。隨著我年紀開始增長,對國文的熱愛也逐漸濃厚,對神話傳說也頗有興趣,以致於在這段時間接觸原版西遊記。
我本身就對玄幻修仙題材非常瘋狂,拜讀的這本西遊記,可謂欣喜若狂,這精采的內容,我才看第一集,就全身起雞皮疙瘩,不是溫度低的雞皮疙瘩,也不是背後有涼意的雞皮疙瘩,而是內心的澎派沖天而起,我想每個人再接觸自己熱愛的事物,都會產生這種生理反應。或許對於沒接觸玄幻題材的讀者來說,讀原版西遊記會有些吃力,要是你不信邪,我問你一句:「你看到玉皇大帝在文章中寫作『高天上聖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足足十八字,你會不會瘋掉?」
開始說一下西遊記的小說世界觀,這部小說是融合了佛教、道教的宗教神話,還有闡截兩教的神魔,其中的基本世界觀,是佛家的世界觀的基本單位,小世界,最底層是地獄,往上是四大部州,也就是東勝神州、西牛賀州、南贍部州、北俱盧州,中央是須彌山,往上是三界,共二十八天。
老實說在看西遊記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奇怪,在大鬧天宮時期的老孫打的天道眾神束手無策,但在取經過程九九八十一劫中,被每個妖怪搞得身心俱疲,也差太多了吧!該不會是戴上緊箍修維就被封印了吧!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