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17:我負責,我來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以前搬館的時候,每天早上一上班,主管們都要開會,決定、確認今天要做的事情。書架上的書大致排好後,要做標示,A信誓旦旦地說:「我負責,我來做。」好,就這麼分配好工作。
開完會出來,A去找同事B到書架上抄號碼,股長C要找B做事,找不到人,在書架區找到,同事B跟股長C說A叫她抄書號,股長C去找A說:「當時我們說的是,妳從頭做到尾,不能找B去抄,B要做別的事情。」來來回回說了數遍,A才沒話說,自己到書架上抄號碼,抄完要打字,印出來,裁切成小片,插上去。
2.有一次帶小孩回媽媽家,媽媽說她學了做小麻糬,要做小麻糬給大家吃,問嫂嫂:「妳要吃嗎?」她答:「不要。」我也說不要。
「我來做。」
媽媽去拿玉米粉等材料,和好後,正在搓的時候,嫂嫂煮好菜,在客廳坐下來休息,媽媽看到了,叫她:「妳來幫忙搓。」
3.某位親戚說:「小孩好可愛喔!分一個給我帶。」
接著馬上加一句:「我的媳婦很會帶小孩。」
4.保母或太太臨時有狀況,先生說:「我帶去上班。」
帶到辦公室,只要有女同事,就會自動接手弄孩子的事情,他也不會去弄了。
5.阿公說:「我帶他到XX家玩。」
一進了家門,那家的女人就接手,沒他的事情了。
6.男同事說:「先生買鳥,太太餵,還有換水,很合理啊!」
7.舅舅在陽台上種了一些盆栽,規定小孩要澆水,他下班回家,發現沒澆的話,就罵或打。
外婆擔心小孩被罵被打,從小孩放學回家開始,就叫她們去澆,小孩不理,外婆一直叫,小孩先跟外婆吵起來。
舅舅回來了,老二比較機靈,會趕快去澆;有時候舅媽下班回來,心疼孩子,就自己先去澆,再煮飯;有時候沒人澆,罵人打人就上場。

●我接著說
1.A做事都這樣啦!在主任面前說:「我負責」,就是將各種顏色的卡紙分給大家,然後叫別人做,還好,股長C腦袋清楚,沒讓步,將事情丟回給她。
2.我心想,妳不是要「自己」做嗎? 只是沒說出口。
3.幫她的媳婦攬工作。
4.我常看到這種情形。前幾天去吃飯,看到年輕廚師帶孩子來上班,將孩子放在櫃台,櫃台當服務生的女孩「自動」幫忙看。我心裏想,如果服務生是男生的話,他會放在櫃台嗎?還是因為櫃台是女生,所以他理所當然將孩子帶來?
5.因為那家有女人,所以老人家很高興地將孫子帶去玩了。
6.買比較「偉大」喔!只要一次就好,沒看到餵和換水是要「每天」耶!女人做的事情就是比較沒價值,沒被看到。
7.每天要演一次,煩不煩呢?就是沒有人要求舅舅自己去澆。
我當時在心裏下定決心,將來我的家,誰要種花就誰自己去澆水,才不要因為這樣每天來場戰爭,划不來。
「我負責」,「我來做」,其實是別人在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話篇12:以前都這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話篇14:規則用錯地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對話篇15:沒在聽,沒聽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話篇16:意思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17話|條件及期限簡單說明了意思表示的有效、無效及瑕疵後,這週我們來談談所謂的「條件」及「期限」。一般來說,意思表示或法律行為,原則上都是在行為做出到達對方的當下就生效。但某些情形下我們不想要讓這個意思表示「立刻」發生效力,我們就會特別附帶一些約束,像是「你如果上了大學,我就送你一台電腦」,或是「我會在12月3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3-21
|第17話|錯誤理論刑法上的錯誤,就是指「客觀情狀與主觀想像的不一致」。其實錯誤的種類有很多種,除了之前提過的「事實面錯誤」和「法律面錯誤」之分類外,事實面錯誤又可進一步區分為:發生在構成要件上的「構成要件錯誤」,和發生在阻卻違法事由的「容許構成要件錯誤」;再者,依照行為人想像之不同,又有一般跟反面錯誤之別。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3-21
西班牙銀行業的前世今生與2021年之後對我們的影響 日期2020/11/17 因為西班牙在2020年11月中這幾天發生了一個重要新聞 👉(BBVA銀行與Sabadell銀行的合併) 雖然在不到兩個星期之後,雙方高層因為談不攏所有條件而宣告合併破產(西文報導)  但是, 在我們進入探討有關如何跟西班牙銀行申請房屋貸款之前,我們先來談談西班牙銀行業的前世今生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14
2015.11.17夫妻的日常對話與我的禱告和往常一樣,我們一起騎著機車上下班,騎車的方式不同,對於你的騎車習慣總覺得害怕,一到紅燈坐在後方的我探出頭來跟你說「老公,你剛剛這樣騎車我有點不舒服」。短短的14個字,瞬間激怒老公(無辜的我……)。
Thumbnail
avatar
蘇溫
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