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芸的練字〈我的日記本都有經歷過火烤和水淹〉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是靈魂投射在人間的痕跡,求學時期,寫日記是當時流行的產物,連同學之間的互相送生日禮物,除了存錢筒、相框、文具、日記本也是當時的熱門選擇,那時還沒有誠品只有些小型連鎖店的書局,然而即使陽春的小書店卻已經可以滿足我的需求,有著上鎖的精美日記本、有蝴蝶結的日記本、五顏六色的繽紛選擇任君挑選。…
我也分別在每一年都挑選了一本專屬於那年的日記本,紀錄我的點點滴滴。那時的我總會用著一隻筆,完全不用思考就劈哩啪啦,把我想要寫的話寫進日記本裡,哪像現在打字還可以按一個按鍵就可以修改字句。
相較於現在,那時的書寫是直接將內心感受轉換成文字的過程,腦海裡浮現什麼就寫什麼,就算內容排版凌亂不堪,這也是我最真情流露的表現。
書寫可以擁有多種器官:視覺—你看見紙面的內容,聽覺:你聽見自己在與自己對話,以其觸覺—你感覺到筆、紙整個身體合作無間的過程,這會讓你擁有新的神經通路,讓你充滿著喜悅。
我雖然不擅長繪畫,但是日記本內我總會剪下雜誌漂亮的內頁,貼在一旁當作裝飾,那時還沒有什麼紙膠帶、和風貼紙,内頁就算簡樸沒有色彩的潤色也藏著年少青春的美好回憶。
然而我卻因為兩次水淹火烤的經歷,讓我手邊的日記本碩果僅存,令我萬分不捨……
國中時,與閨蜜們不知是從哪裡聽到的「傳說」,說是將日記本燒掉就可以把煩惱帶走。那天,我拿了一個餅乾盒,照著指示一張一張的將日記本的紙撕下來,看著火焰將它們一片片的燒成灰燼,忽然一陣風……火勢太大,我撲火不及,立馬衝進化妝室,把它塞進馬桶沖水,結果……馬桶蓋上一塊焦黑,家人回到家,就是一頓痛罵:「你小小年紀玩什麼火!燒起來怎麼辦?罰你半年沒有零用錢!!」我當時覺得那個傳說一定是害我的「鬼故事」,氣死我了!!我絕對不會承認我腦子沒長好。
高二時的那年暑假,我和家人到南部的長輩家遊玩。那年的颱風風雨之大,竟然可以把位在邊間(我的房間)的窗型冷氣吹進來,我本來開心的回家進到房間當場大叫:「天阿!!淹水了!!」我的書桌、書櫃、所有沒有用鐵盒裝起來的東西全部都濕了,當然也包括課本、參考書、還有我的日記本、朋友和堂姐給我的信件和卡片,這正是我人生歷史文物的空前浩劫阿……
所以我後來變成【喜餅盒控】,只要我心愛的東西,我一定用精美的紙盒或鐵盒收藏起來,我誇張到朋友結婚若沒有喜餅盒,就別想邀我參加的境界,哈哈〜我真是走火入魔了〜否則我現在應該會留存有更多「新細明體」的文本好嗎?
再次強調,沒有【刻意練習】,字體還是會照舊發展的……請看我20幾年前的日記本,一切依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