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紛亂世界保有從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海街景
去上海開會,現在變成生活日常的一部分。
初期稍微忙碌了一下,然後設下了一周去上海一天的行程之後,生活回到日常的節奏。
(就是沒節奏的意思)
習慣了現在每天過的慢生活,覺得這樣也挺美好的,反正這個世界上的錢是賺不完的。
就算我早上不散步,下午不出門喝咖啡,周末不出去玩,我也不會因此多賺個幾百萬。這樣想想,我還是快樂的過我的小日子,然後只要賺剛剛好的錢就好了。
不過我有時候想,慢活也不是單單只是說將生活的節奏放慢,只是說不需要把自己的時間排得喘不過氣來,然後重要的是,要在有限的時間完成該做的事情。

想想我們每個人每天總是在不同的角色中轉變著,做別人的員工,做別人的好友,做別人的太太,做別人的媽媽,做別人的女兒,大家都努力的在生活中平衡每一個自己,努力的在時間的流逝中,把握當下,就算忙碌的日子還是要過,有壓力的生活還是扛在肩上,但在這個子彈呼嘯而過的生活裡,讓自己變成吳宇森電影裡頭的白鴿,總是在那麼刺激的場面當中,優雅地展翅飛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讓人失望的台北榮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海景點-永平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京的熟食攤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海探店/城市裡的咖啡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的小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擀麵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充滿未知、資訊紛亂的世界該如何應對?少了這個「動作」,你可能只是在瞎忙 「你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你覺得 5 年後的你會是什麼樣子?」、「為什麼你想來應徵這份工作?」每當面試新工作時,會被類似的問題一ㄧ轟炸,尤其當你前半段應答如流,到了最後關頭,面試官問:『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8-17
【閲讀日記4】在紛亂世界裡閱讀~也許你該找人聊聊 注意到這本書的理由很可笑,只因為網路陌生書友的介紹: 「這是一本被書名和頁數耽誤的好書!」 我開始上網去找尋這本書的簡介, 而決定買下它來閱讀的理由更是簡單得不足以一提~ 「我好奇心理師找心理師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娃娃魚
2021-08-01
《黑寡婦》有雷): 活在這世界上,只求一個真誠。但有人就是可憐到,誠實面對自己的能力也沒有 鋼鐵人、美國隊長、羅根、布魯斯韋恩。成功的超級英雄電影,如果終於等到落幕那一天,哪個不是極華麗的退場?各個塑造成像偉人般的退去。飽受光榮與眾人崇拜,像美國隊長和蝙蝠俠一樣被立銅像? 如果黑寡婦是屬於內涵類型的英雄,也沒有像羅根一樣的光榮退場。她的默默付出,也沒有像黑暗騎士一樣被發現阿?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7-28
在紛亂世界裡閱讀大概是國小的時候吧,閱讀課外書純粹是為了逃避課本,上課的時候就把課本立起來,裡面夾著自己的書本,假裝自己很認真的看課本的內容,但老師幾乎都看得出來我們津津有味的眼神,絕不是在看課本,之後的後果可想而知。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1-07-16
在紛亂世界裡閱讀也忘了是第幾次前往書店,疫情以前,我固定每週都會出沒在公館的誠品裡,早些年時,我待在B1讀書,爾後,我在綠蓋茶讀書。讀著讀著,人變了,店員也變了。交替的新成員的遞補,讓我也見到了不同的人。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7-10
《更好的世界》(Hævnen):面對暴力、霸凌,真有什麼非暴力的復仇選擇? 對我個人還有另一層的集體性。即使我總是提醒自己多幸運,身為幸運的人至少可以透過故事不管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還是虛構,透過小說詩歌戲劇,去擴大眼界與理解關心人。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感受到許多來自惡鄰的霸凌與世界的忽視,這種集體潛意識看出去的受害者視角,讓我無力接受少年必須為所作所為負責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1-01-29
魔劍少年----面對複雜的世界,有時保有赤子之心本身就是件十分堅強的事情透過大家熟悉的雅瑟王傳說故事,加上現代版的校園生活,變成了一個青少年面對這個世界的課題的一段純真故事! 非常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