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生活的日常】做自己時間的主人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北京胡同裡看到一朵盛開的玫瑰
昨天一陣疲憊感。
早上下訂了幾個我看中意的禮盒樣盒,中午吃完飯之後,就完全無法集中精神,最後決定爬到床上去睡覺。
我們只是平凡人,總有那些時候覺得疲累,覺得提不起精神的。
那個時候,就讓自己放假吧。
畢竟,我們人生中最寶貴的禮物就是,每一天都是全新的開始。
昨天休息夠了,那今天就可以又重新中滿活力的開始新的一天。
去年有一部日劇叫做《我要準時下班》,有過這樣的一段對話,「絕對不要做那麼一心只有工作的人,也要為自己的生活著想。」
我們曾經以為把每天都活得很有效率,好像就意味著我們的生活過得很充實。
的確,如果現在的我還是30好幾,我可能也會有這樣的想法。
還想要在事業上衝刺一些甚麼,或是還想要做出一點甚麼成績。
每天的筆記本上似乎要看到密密麻麻的行程,才會覺得今天沒有浪費。
只是,這幾年,人突然想開了之後,好像就會思考慢下來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其實,我們到底為甚麼要活在一個這麼追求速度的生活?
你如果靜下心來問自己這個問題,你也不一定會有一個讓自己滿意的答案。
我們急忙著用速度去生活,但卻又不是踏實的過著每一天。
過得有效率,也不一定就代表我們過的好。
我們總有一個迷思,好像如果我們只要慢一點,就會有一種懶惰,不求上進的感覺。
但,事實上,在我們現在這事事求快的社會裡,能夠花多一點時間,做我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這難道不會更好嗎?
或許當我們深刻的活在時間裡,我們也就不會在感覺時間是流逝的,可以感覺到更快樂,更有生產力,而不再是那種匆忙度日,摒棄了速度,或許反而可以擁抱更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