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疫情,重新用不同角度看出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這是信仰的時期,也是懷疑的時期;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之春,也是失望之冬;人們面前有著各樣事物,人們面前也一無所有;人們正在直登天堂,人們也在直下地獄。說它好,是最高級的;說它不好,也是最高級的。
---狄更斯 雙城記
親愛的你,現在的心情如何?
是好…大過於壞?還是壞…大於好呢?
又,什麼讓你~心情好?什麼讓你~心情不好呢?
這世界是一面大鏡子,可照映你我...
你現在看出去的世界,長成什麼樣呀?
倒映出來的畫面,如狄更斯所敘述的…
究竟是好/智慧/信仰/光明/希望/天堂?
還是壞/愚蠢/懷疑/黑暗/失望/地獄?
疫情升溫,改變了我看日常生活的角度:
1. 原來,我把那麼多的事情當作理所當然!
原來,直接大口呼吸,是那麼可貴的事情;
原來,和心愛的親朋好友碰面,是那麼可貴的事情;
原來,想要自由行動,是那麼可貴的事情;
原來,我從來沒有好好…重視&感謝我擁有的一切,
在當下我沒有~深深珍惜,或許瞬間就成~惋惜。
2. 我選擇當主動關心他人者?還是被動讓他人關心者?
疫情期間,其實是檢視我和他人關係的好時機。
見不到面,更是需要真心去關心彼此的時刻。
見不到面,會想念,那些人必定是我生命重要的人。
資訊滿天飛時,我給出去的是負能量的連接,
還是發揮正能量去當一盞小小的光明燈,好來一起度過難關。
我是出張嘴的人?還是有付出行動讓對方感受心意的人?
疫情來襲,原來提醒著我每個言行的選擇都要更加清澈…
3. 不斷思考如何穩固我內在的軸心,好來面對瞬息萬變
大浪來襲時,我是乘風破浪繼續前進?還是被滅頂?
當我的船上不只我一個,有愛人,有家人,有好友,有老闆&同事等等,
我怎麼確保&行動~好來讓我的船穩定不翻覆?
我有沒有負起全責,盡我所能去掌舵我這艘船,即使外面狂風暴雨?
我,在此時此刻,如何發揮我自己的最佳內在力量?
若我發現我內在軸心東倒西歪,我又該如何穩固?
對所有的一切追問,只因外在所帶來的挑戰,正是建設內在的好機會。
疫情肆虐,最重要的是有意識地...提升自身身心靈的免疫力。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境由己造、相由心生、境隨心轉、有諸內者必形諸外...

對於疫情,我並非無能為力,

我需要的只是重新用不同角度由內而外看出去!

29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Josh Rogin戳破國王新衣-美國政府不 願意對疫情起源調查施壓1. 美國國會調查呼聲再起  Josh Rogin可以說是很沉痛的在他《華盛頓郵報》5月7號的專欄文章中指出為了要突破中共政府的阻撓、世衛組織的無能還有拜登政府的不當一回事,美國的國會議員自行發動對病毒來源的調查,其中也包括病毒是從實驗室洩漏的假設。北京已經花了一年掩蓋和打壓呼籲獨立調查的國家。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1-05-22
📚📑📝:《重新與人對話》| 深度的對話不再是人類共享的記憶 本書《重新與人對話》(Reclaiming Conversation)的作者雪莉特克(Sherry Turkle)同時也是另一本我很喜歡的書籍《在一起,孤獨》(Alone, Together)的共同作者。這兩本書都是在探討科技如何影響親密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4-06
【後疫情時代 回不去的旅遊產業3】 旅遊業重新洗牌,轉型勢在必行航空業的變化將影響旅行社的改變。航空業的分銷因市場縮小、網路化興起,航空公司會考慮增加對旅客的直銷比例,減少批售比例。航空公司壓縮機票佣金,但旅行社又不得不做,因為旅行社需要機票把旅客送出去,機位變成單純的載具功能,旅行社也會開始考量取消純粹機票代銷,回到多組裝產品的銷售體系。(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6-11
關於疫情你不知道的數字關於疫情我們還是有太多誤解
Thumbnail
avatar
蘇鈺閑
2020-06-05
疫情將重構社會關係的七同原則一場疫情來臨,人與人的聯繫溝通方式變得網路化、數位化、遠距化,可以推論社會關係也將隨之重構。社會關係的凝聚大約可用七同原則來檢視,同血、同族、同門、同校、同利、同敵及同氣(磁場)。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編
2020-04-08
【盤勢看法】台股紅盤不開紅!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對於資本市場衝擊的思考!昨天我在臉書粉專就預期今天的台股開盤會反映武漢疫情的狀況,累積的賣壓能量今天果然是大跌一波,甚至是創下台股歷年最大的跌點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1-30
誰說不同世界的人不能在一起!6對銀幕佳偶帶你重新相信愛在回答這道命題前,先來討論何謂「不同世界」?可能是貧富差距,可能是社經地位,也可能是價值觀的失和‧‧‧‧‧‧我們往往受到太多世俗的規則,讓純粹的愛情變質。    無論你正在因為什麼原因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去擁抱眼前的愛情,不妨來看看這6對螢幕情侶的愛情故事,或許能讓你透過不一樣的角度突破你的瓶頸。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