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做自己的發電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上午腹部感到一陣很強烈的撕裂痛,痛到我直接吞了止痛藥,接著我自己在大雨中招計程車去檢查,再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家。回家的路上,腦中浮現醫生叮囑的話,三天後還要再回來檢查一次,還是有問題就轉大醫院,伴隨著不安緊張的心情,回到了自己的家裡,病懨懨的覽懶躺著。
腦中第一個想的問題是,如果我需要動手術的話,沒有家屬在身邊的自己,要怎麼解決?手術前,我就要請好看護吧,諸如此類很實際的問題不斷浮現
挖,自己去動手術。這不就是網路上流傳的邊緣最高等級耶,不免在內心嘲諷自己一下。哈哈,但我是真的可以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的狀況。
小的時候,其實我也是有過健全的家庭,只是他們一個個太優秀,被上帝調回去當天使了,現在我只能看著天空想著他們了!剩下的我們都是功課沒寫完,正在努力修行!我當然也會幻想如果他們還在我身邊的話「爸媽陪著我去看醫生,有人燒飯菜給我吃,哥哥弟弟互相鬥嘴,說不定哥哥還會在大雨中開車接送我去看醫生,一面罵著我「就叫你不要熬夜吼」
可是我可以接受他們現在不在我身邊,因為我很想念他們。所以我會照顧我自己,也會承擔我自己一個人面臨的所有問題,希望可以在彩虹橋的另一端告訴他們「我很厲害喔,邊緣人最高等級喔哈哈哈哈」
我在內心決定要做自己的發電機,不想帶給周遭人麻煩,也不想增加別人的壓力,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情,我有強大的內心可以去面對上帝給我的功課,畢竟沒有人可以代替任何人完成自己的功課。我的內心渴望有家人的陪伴,也會羨慕別人有家庭,但是畢竟這個是我的功課,面對自己內心的孤寂,就是坦然的接受現況,去決定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我也告訴我自己不要害怕,我們都是時間的過客。我有想念的人,也有在天上想念我的人,我有正在發展的事業,也有喜歡的事情,路過我身邊的一切,我都很珍惜也很感謝,願意自己撐著自己,是希望不要被負面的情緒屏蔽了世界曾經給予我的美好。
雖然今天身體大出血,但是世界還是很美好。我會努力照顧身體!也會努力好好生活!要準備新生活2.0了!加油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用 Notion 做閱讀打卡機?|初學者也能輕鬆打造進度條這次的方格子是要教各位,如何用Notion來記錄自己的閱讀進度。 上次介紹了怎麼建造美麗的書櫃時,大家看到我多得嚇死人的標籤應該嚇壞了,這次來介紹上次沒有提到的標籤屬性部分。  左邊則是這一次要教大家怎麼做的打卡部分,右邊的資料庫則是上一次給大家看的書櫃,同一個資料庫但是不同的顯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八ㄦ力的傻勇者生存遊戲
    2021-04-04
    寫作問題#6|《最高學以致用法:讓學習發揮最大成果的輸出大全》自我滿足變成自我成長 「比起昨天之前,今天的行為變得不一樣,這才叫自我成長。」~樺澤紫苑 書裡告訴我,我們不能重復做一樣的事情而不去檢討,更不能在檢討之後而不去行動。例如我們發現自己運動量不足,但始終沒有行動,那這發現一點意義也沒有。 如果,少了針對反思的實踐,那就無法自我成長。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08
    《周末看本書》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為投資理財打好基本功│紙飛機寫故事紙飛機,很喜歡看柴鼠兄弟的YouTube,我的理財之路一開始也是從這裡開始,淺顯易懂,會把複雜的東西變成白話文,讓你聽懂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6
    《閱讀心得》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柴鼠兄弟 《柴鼠兄弟》Youtube頻道,是近兩年來興起的熱門理財投資頻道,目前訂閱人數約41萬人,柴鼠兄弟的特色是擅長將複雜的金融工具知識,用白話的方式、有條理的解說、活潑的圖片傳達給大眾投資人,因此深受投資理財新鮮人朋友的喜愛。 而我自己也曾...
    Thumbnail
    avatar
    JAFF
    2020-03-31
    電影《蒙上你的眼》練習成為自己的母親/超越人類原始恐懼::小戲鬼泣泣樣樣論〉【心靈疫情電影系列】「讓我們練習成為自己的母親…」女主角在得獎訪問中說這是「擁有一個家」更深層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麥璇子~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