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離去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應該要有farewell嗎? 8年耶!

這一段不算短的8年,還愉快嗎?

愉快!嘴角上揚,無殘念,無遲疑,不加思索就可直接回答。

最後一個上班日,決定開車,到了員工停車場,選定常停的車格,把車停正停好。進辦公室,刷了上班卡,雖然已知道HR不會核對刷卡記錄,既然每天都刷了,何況是最後一天了,當是紀念吧。

按著習慣,拿了髮梳,到洗手間整理儀容,回到座位後,泡咖啡,開電腦聯上網,這是屬於我專有的每天上班的開工儀式。

最終日,一切如常

最後一日上午,桌上的工作,也該要逐一清理,近中午時候,公文架上已完全空了,順手也把不該留的都掃蕩到碎紙機。

最後一日下午,先到公司附近的大廟上香,記得公司剛搬來,大家都有來拜拜,最後一天,也想稟報駐廟的主神,感謝這些年的庇佑。接著,到掌管辦公室座落的土地公,這兩年多來,一直在該不該離的猶豫時,總希望土地公在冥冥之中引領我,別讓一時的衝動,做了讓自己後悔的決定,而今天,事已是木已成舟 ,好好告謝一番。

盛夏畢業季,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

來到下午的下午了,好快耶!發給主管,我的交接明細事項,感覺這裡的一切,就只能是我的回憶了,從離職提出到今天已是一個半月,還是會有胃食道逆流的酸澀。刻意留到最後一員下班,關燈、關冷氣、刷下班卡,不想回頭再看,走到門口,心底竟湧起”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這首歌,夏天的畢業季,我也在這畢業了。

創下自己職涯在一家公司最長期間的紀錄,應該好好回頭檢視看看自己的完成的工作歷程。這8年,還真的每一年都有重點項目,深入解析這些項目,因為都有特別的任務意義,使得過程中,,無不是隱藏著稍一不慎,便粉身碎骨的危機。洋洋灑灑的列表,這下可有得說嘴了,就像是當兵史一樣,歷久彌堅的輝煌。

之前任職於日商時,也是竭盡心力的投入,4年中,有2年拿到最好的績效,其他2年,也是僅次最好,而且還是為了人和的安排。怎料到,最後被離職的場面,是如此不堪,使得接下來我的黃金歲月年代,卻是在人生低迷谷底煎熬期,翻滾跌撞持續好幾年,,也決定此生永遠拒絕日商公司,話說日商企業的貪污腐敗,在日劇中,是絕無過之且多有不及。

谷底沉浮,惟有期待

進入四十不惑的中年期,從坎坷路上掙扎奮起,卻也一度怒急攻心,讓憂鬱悄悄地纏上身(有去看醫生,後來從家人的狀況,明白自己有這樣的基因體質),難解又難分的快3年。終在下放自己,扯開面子問題,願意到三軍二軍公司柪的某一天,發現手不抖,心臟跳動穩定,胸悶解除,話語表達可以隨心所至,突然感覺到“病”已經把我鬆綁了。

在三軍二軍的公司,要讓自己冒出頭其實不難,幸好,我過去也紮實努力打底,幾次的立功表現也把信心拿回來了。此刻,真的感覺胸中聚有萬馬雄兵,只欠“一陣東風”。

這感應不假,終於盼到重返一軍公司(知名度、mark有亮度)的機會。每次接到重點工作,仔細硺磨再三的應對,不知不覺竟也關關難過關關過了這些年。也或許自己年齡上來了,不若年輕時,見到理所當然,一股腦義無反顧地執著衝動;也許是領悟了默默無聲的最佳陪襯綠葉,更勝那花好也不過就百日的光景。

隨緣,來了就來了,到了就到了

有個同事常說事情到尾段,結論總是“隨緣”,他脫口而出的自然,我往往一頭霧水的接不下去,因為不懂這兩個字,他所下的結論,究竟是從那個面向而定。

不過,我倒是認同緣分來了,就來了,到了,也就到了,半點也勉強不來;綠葉若是沒有襯托花朵的意義,也該隨季節更迭枯竭而去,於是,讓新枝再展它該有的千姿百態。

在這裡我完成自已設下的目標,也做好了退離職場後的財務準備。離開,正是我又一次的感應,時候到了,就是此刻,留住一切的美好。

皆省老葉
皆省老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