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好想消失的日子】|你好!地球!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乾淨療癒的封面
愈讀愈覺得:「奇怪,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十分可愛療癒的畫風,插畫家Nina Kim用畫筆記錄了生活與心情。挑了幾張我特別喜歡的,送給在疫情中努力工作與生活的你。
*圖片下面的標註是我自己的碎碎念
禮拜一變成泳池裡的大鯊魚(但其實是怕水の我)
在大風大浪裡氣定神閒地工作の我
已經WFH到想噴出天際の我
不管是什麼,都給我來一份の我
下毛毛雨不撐傘的結果就是淋成落湯雞の我
越活越覺得,好幾下的刺拳,遠比一下的猛力直拳,更可怕。猛力直拳換來的清晰傷口,不僅能讓人立刻回神,趕緊找出對策,也能從身邊的人身上,得到些許慰藉。刺拳卻不同,起初,自己都能概括承受,甚至認為對這種小事有所回應,非常可笑,所以能算了就算了。然而,經過日積月累,真的很痛,也終於發了脾氣。
老是說不出拒絕
疫情期間の我
很希望來者不拒(但無法の我)
反正人生只會繼續,漫長路途上,總能遇到早已注定的機會,就算失敗了幾次,世界也不會毀滅。
需要令人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の我(但心挖出來了)
笑臉面具因為每天使用已嚴重磨損の我(口罩是救星)
現在我所煩惱的,是值幾分的考題?置身十年前的大小煩惱,卻變得一文不值的此時此刻,十年後的我,或許也會覺得現在的煩惱,不過只是漫長人生中的一個小點。
想離開地球表面の我
因為咬牙撐過一切的人,是我;因為最了解我內心的人,是我;最終,能百分百理解我的人,是我。或許,最有力量的安慰,正是源自於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金
阿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