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蓋瑞大叔的星期六記事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單的早餐不簡單
星期六的早上,吃著老婆的愛心早餐,看著桌上女兒讀過的國語日報,大叔搔搔頭,轉頭對十歲的女兒問道,如果要寫篇作文,有什麼題目可以寫?沒有,乾脆的回答,好像一巴掌打在已有皺紋的臉頰上,無聲的說著,你這把年紀了,在想些什麼?即使是現在的國小,也沒有常寫作文呀,要嘛就學寫程式,要嘛就學英文,但疫情不能出門的女兒,只是每天在家快樂的用著平板玩遊戲,看電視,那能體會他老爸那種中年大叔的焦慮,這把年紀,不要說作文了,學英文不可能了,寫程式太老了,沒有一件事是速成的,也不該和這個年紀發生關係,所有的事都應該在小學慢慢打下基礎,在小學就要探索著未來你要選擇的方向。
大叔就這樣默默的吃完早餐,習慣性的打開電視,現在的家庭很少裝第四台了,都是看Youtube,前陣子為了防疫在家的女兒,在蝦皮賣場下單Netflix 2個月,想說撐到開學前,可以看一些影集來分散疫情在家的不安,我不習慣Netflix那種長時間的影集,沒有耐心,但即使是Youtube中較短的視頻,能讓我持續看到完的視頻也很少。
你能感覺做什麼都不來勁的感覺嗎?你能感覺到痛的那個感覺是不會痛的嗎?
轉來轉去,也牛飲了咖啡(咖啡加水來提味)…等到老婆、小孩都用餐完後,趕快收拾餐桌上的碗盤到洗碗機,說實話,洗碗才是我最喜歡的活動,洗衣服是其次,這二項所謂的”家事” ,我堅持必需由我來做,不能和我搶的。因為這是機器洗,我只是付出最少的勞力,就保有作家事的成就。唉,中年大叔的喜好,往往是這麼樸實無華且單調。
除了這些活動,還可以做什麼,這個年紀,這個身體,拿不起Kindle,放不下手機,舌頭感受不到咖啡的差異,不能理解烏龍茶的香氣,只能當是一項動作,填補早上時間的一塊積木,堆不出一件作品,只是雜亂的拼湊。就這樣時間才慢慢的來到了中午,又要煩惱著午餐要吃什麼?但這煩惱是你可以選擇的嗎?現在疫情下,外出不便也有風險,冰箱有什麼就吃什麼唄。
我想今天的單獨日記應該就寫到這裏,你不會想看後續睡午覺和想晚餐吃什麼的橋段。那就做出改變呀…好的,明天再說。今天的雨可是一直下著呢。
    蓋瑞大叔
    蓋瑞大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