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植物療癒我們|繡球花:去意識,我就是群體的力量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繡球花!你可能沒注意過單獨的我,只認得我與親友們聚集而成的群體。我的花瓣與旁邊花朵緊密依靠,形成美麗且份量,具吸睛的存在。
繡球花又稱紫陽花,原產地為日本。在日本有非常多的寺廟大量栽培,在5-6月盛開時形成美不勝收的景色,被暱稱為紫陽花寺。
我們看見的繡球花其實由許多小花朵組成。他們的花瓣彼此依靠著,形成美麗的圓球。小花與花朵圓球彼此之間密不可分。

繡球花教導我們,個人與群體的關係。

“我”有單獨的美,但”我們”是種壯觀的風景。
“我”有自己的厲害,但是”我們”可創造一片花園。
“我”與”我們”彼此相依,既是獨立個體,卻又密不可分。
在疫情中的我們也是如此,不是嗎?
疫情是個絕佳機會,讓每個人看見自己與群體的關係。保護好自己,就能保護群體;保護好社會大眾,也會保護到我們自身。每個人都是這是這社會重要的一份子,我們緊緊相連成為一個網絡。當每個人都擁有覺知與良善,我們的集體將會是多麼大的力量。
讓繡球花的教導帶我們成為彼此的依靠,成為群體並發揮強大的保護力量。
Munay
從疫情開始,Erica開始書寫植物的療癒教導,讓我們一起在疫情中看見生活的美好,一起穩定且安在。做好防疫、照顧好情緒,我們都可成為家庭、社群的穩定支持力量。
薩滿的古老智慧是如此美麗,願你我皆可從中受益,能活出和諧、與萬物共榮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