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日記/養花是在養心!耐心信心讓你自由!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安!今天的天氣好好喔,看到藍天白雲,就會覺得我的孩子們一定很開心。我都笑稱我陽台上的小花園,是50個孩子。剛開始養花,是因為在花市不小心買了繡球花,哪時候每天早上起來,還沒有刷牙,就衝出去看繡球花。生怕這些公主們缺水了!


不小心,迎來的公主!

真的。繡球花,對養花的人來講,真的是公主。為什麼呢?因為繡球花很難養, 水不能少,一旦斷水,他就會馬上死掉給你看 ,但是水也不能給多,因為會悶根,這是目前為止, 對我而言養花最難的關卡。

愛她的各種姿態和色調

這個繡球花,雖然非常難照顧,但她一旦盛開,那個花真的是非常的漂亮,也是因為這樣我就開始蒐集各種品種, 從常見的無盡夏,佳澄、爆米花 、丑角,各種品種都有他不同的姿態和色調 。
可能因過去工作,我對於顏色非常敏感,哪種顏色,只有這個品種才有,其他的花或是品種無可替代。對顏色的偏執已經到了, 非常龜毛的程度。所以就瘋狂的收集繡球花,至於我的花園全部都是公主。



隨四季花草,來練功

但是,現在的早餐已經沒有繡球花, 因為繡球花的花季經過,他是大約在四五月的時候盛開,現在因為進入秋天,沒有公主可以照顧的我,就開始照顧其他不同的四季花草。
順便在這些花草身上練功。 我最近養最多的是的日日春和矮牽牛花。今天陪我吃早餐的就是矮牽牛花,很神奇,這二天,我把他放在家裡的餐桌上,發現一直有一股類似香水百合的香氣。本來以為是前兩天帶回來的晨曦海棠,所散發出來的。後來發現不是,是這個紫色的牽牛花!
很妙吧!這個紫色的小花,我想在很多路邊,常常會看到,但是從來沒有發現過,他會散發香味,擺在我們家餐桌上,用餐心情非常愉悅, 而且他也是很容易示種活,是培養信心來源的花草之一。

養花就是養耐心和信心!

沒錯我覺得種花草跟存股很像,投資股票跟房地產這些東西都需要耐心和信心。因為花草有四季調解,所以本來就需要時間去慢慢灌溉,跟股票很像。剛好最近在寫之後的讀書心得,書中在教大家如何用0056存股, 我覺得養股的過程,跟養花很像,你就是慢慢灌溉,而且對要有耐心。

沒有人是天生的綠手指和少年股神!

除此之外,信心也很重要, 因為一開始入手繡球花很容易死掉,我就會開始自我懷疑,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自己就不是天生的綠手指 !
但是後來開始種日日春、養牽牛花、養胭脂雲、養嬰兒淚,這些都是公認的好種好養的花草, 就在這些一點一點播種,阡插的過程中,看著小苗慢慢的長,我也慢慢的學,如何讓他們長大的小技巧。
九層塔是自己種的,用來炒蛋,暖身又暖心!
我發現信心也是要一點一點去養大和累積的 ,所以剛開始入手很高難度的繡球花,其實會打擊信心,就像一剛開始入手個股,一旦沒有賺錢也會打擊,你對於自己適不適合在股市投資的信心。
芙蓉正是時令!
有機會再慢慢分享給大家,有關存股的事情,這也是我為什麼可以不需急著變現的原因之一吧!文青也是要吃飯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