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進入真實的親密關係,是從有能力離開”自我中心”開始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我中心的人,什麼都以自己為基準,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身旁的人。當他沒有耐心時,他叫你快一點。當他沒有氣力時,他叫你慢一點。當他對世界無感時,他覺得你無聊。當他對世界充滿需求時,他覺得你給予太少。
很難離開自我中心的人,也很難會看見別人的存在,及理解別人的狀態,一切的出發點唯有他自己,必須以他為主。
當一個人有能力真正的離開自己的主觀中心,進入客觀地認識及看見另一個人時,他才有真正的能力,建立真實的互動,產生真正存在的關係。否則也都只是自己的角度和內涵,所投射出去對他人的要求和評斷,並沒有實質能力真正的和他人對焦和雙向互動。
有能力離開自我中心的人,才有可能辨識客觀的世界和他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53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療癒時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K會員
184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