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嘗試新的筆記軟體 - Obsidian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bsidian 使用介面
昨天和高中朋友久違聊天後,他介紹了自己最近在用的筆記軟體 Obsidian,翻作中文黑曜石筆記(莫名的酷炫)。
基本上能接受用 Markdown 語法來打筆記就可以適應了,正巧已經習慣使用 HackMD的我,這語法算是不太負擔,看了網路上的介紹文章後,黑曜石有一個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筆記間連結的能力很靈活。
舉例來說,我在【A系列影印紙尺寸】筆記裡提到「測量」,想要詳細說明測量要做什麼時,可以另外透過指令另外建立一份【測量】的筆記,這兩份筆記之間會有連結,也就是在心智圖上可能會連在一起的兩塊,或者我很喜歡的比喻,在偵探電影裡常出現的搜查牆,照片之間用圖釘和紅線做連結。
這樣設計的一個原意是,讓每一份筆記簡潔、專一,不會一口氣太龐大,很適合記錄靈感、點子之類,當然也可以做知識性的回顧與考察。先前在做教案時,我幾乎是在各種空白紙上把想到的都寫上去,然後才統整起來,感覺自己也可以試試這個軟體XD
也很感謝松偉的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Obsidian 官網
42會員
193內容數
喜歡電影,在這裡自在地分享影評、心得,希望能遇到一樣喜歡電影的同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